美國人受傷致死 中毒是頭號原因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3月20日訊】每年全美毒物中心會處理超過兩百萬件中毒事件,其中有三萬五千人死亡,但大多這類中毒事件,其實是可以預防的。

3月15至21日為全美預防中毒週,據疾病控制中心的統計,中毒是美國人受傷致死的頭號原因。

洛杉磯兒童醫院兒科毒物學家Cyrus Rangan:「我們發現約從1992年,兒童和成人意外中毒致死數量穩定增長,部分原因為家中散落的各類物件。」

有些新產品特別危險,比如高濃縮洗衣球看似棉花糖容易被孩子一口咬下,其他高危產品還有新產品酒精粉末,和電子香煙及其高濃縮填充器。

Darlene和家人去年聖派翠克節時製作了杯子蛋糕,原本要在上面撒上綠色糖粒,卻不小心放上用來吸收水分、讓植物保持潮溼、會膨脹十到一千倍大的特殊化學結晶體。

中毒孩童母親Darlene:「我兒子和他妹妹受到影響,那些化學晶體在他們的腸道中膨脹,導致腸道阻塞。」

中毒孩童Alexander:「我嘔吐、不舒服、胃痛。」

他和妹妹在洛杉磯兒童醫院住了四天,每天要打點滴和灌腸,幸好他們不用動手術。Darlene表示她現在在家里特別小心將食物和家庭用品分開擺放。

洛杉磯兒童醫院兒科毒物學家Cyrus Rangan:「以你自己孩子的視線高度壓低身體在屋裡四處移動,找到所有他們可能到的地方,所有他們能爬上的東西或打開的門,那些就是你的目標。」

一半以上的中毒患者是不到六歲的孩子。所有藥物和清潔用品都應該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或上鎖擺放。

全美免費毒物協助專線為800-222-1222,這個號碼會讓你連獲上各地毒物中心,全年終日無休,如果有人失去意識或呼吸發生困難,立刻撥打911。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