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緬戰機越境炸死中國人 中共挨轟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3月16日訊】緬甸政府軍與果敢地方武裝的戰鬥,延伸到了中國境內,緬甸戰機最近多次進入到中國境內並投擲炸彈,造成中國邊民多人死傷。對此,中共外交部向緬方「嚴正交涉」,軍委副主席則稱,再發生此類事件,中共軍隊「必定出動」。不過,網民們紛紛指摘中共軍隊不作為,表現軟弱。請看以下專家分析。

中共媒體消息,3月13號下午4點半,緬甸空軍一架戰機進入中國領土,投擲3枚炸彈,造成雲南省臨滄市耿馬縣一處農場無辜平民5人死亡,8人受傷。這是緬甸戰機第4次進入中國、第3次投彈。

本月12號,緬甸的一架戰機曾進入中國投擲兩枚炸彈後墜毀;8號緬甸戰機也曾兩度進入中國境內,其中投擲的一枚炸彈造成民房受損。

對緬甸戰機頻繁的越境並投彈,13號晚中共外交部副部長緊急向緬甸駐華大使提出「嚴正交涉」,敦促緬方「徹查並向中方通報,嚴懲肇事者」。最後他還說,「採取有效措施杜絕類似事件再發生」。

14號中共軍委副主席範長龍也與緬甸軍方通話,要求緬軍嚴格管控和約束部隊,絕不能再次發生此類事件,否則中共軍隊將採取措施,「保護中國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對於中共的這些動作,網民是一片譴責聲,痛批中共當局漠視生命、軍隊無力保護人民。資料顯示,果敢地區人口20多萬,95%以上是漢族血統,是明朝永曆帝朱由榔的部屬後代,是中國的一部份。但在上個世紀60年代中共把果敢割讓給了緬甸。

最近幾個月,果敢地區陷入了戰火之中,這給當地的華人生命財產造成了重大損失,十萬難民逃入中國邊境。今年2月,緬甸同盟軍領袖彭家聲還曾發出公開信,呼籲全球關注緬軍屠殺果敢華人。

對此,中共外交部卻回應說,各方要和平解決。中宣部甚至還下令禁止媒體炒作,以免影響今年「兩會」。

其實緬甸空軍的一百多架戰機,絕大多數都是裝備中國的強5、殲7等,而中共也是希望緬甸政府承認果敢同盟軍存在,而不是把它消滅。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中方態度可以說是微妙的:一邊高喊著你們要和平談判﹔第二是不干涉。這次緬甸軍機越界炸死中國的邊民,所以,對於中國(共)來講不能不吱聲了。」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指出,中共在處理與緬甸的關係上是左右為難。因為今年是緬甸的大選年,民主派可能要執政。如果緬甸真正實行民主,它就可能倒向美國等西方國家,從此前的中共盟友變成圍堵中共的一顆棋子。

所以華頗認為,中共非常希望果敢一如既往的成為牽制緬甸的一條韁繩,而不是永遠平安無戰事。而這次死於緬軍的華人和境內的中國人,並不是中共考量的重點。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表示,中共對緬甸局勢「表現軟弱」,甚至是漠視華人生命財產安全,這與它在緬甸的戰略和經濟利益有關。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你要反擊的話,要考慮整體中緬之間的關係。現在中國有一條油氣管從緬甸印度洋的海邊一直通到中國的雲南。今年剛剛開通,你不能不考慮這個因素。」

伍凡指出,中共投資千億元人民幣興建的中緬石油管道,只是中共顧忌的因素之一。中共向外擴張的「一帶一路」,即所謂「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都把緬甸當作樞紐。所以,在美國重返太平洋的戰略下,中共更需要緬甸,緬甸也會勒索更多籌碼。

伍凡還表示,國內的軍隊反腐局勢,也讓中共在處理緬甸事件上有所擔心。因為目前軍隊打虎聲勢浩大,軍人對此服不服、聽不聽命令目前還是未知數。特別是,雲南的14軍是薄熙來父親創立的,與薄熙來關係良好,這都是要考慮的因素。

看來中共當年為了輸出革命,在1960年割讓給緬甸的果敢,目前倒是給自己帶來了難題。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