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開:習近平當局對江澤民的總攻開始

Facebook

3月11日,美國之音報導,哈佛大學的知名教授約瑟夫•奈最近在紐約的一個研討會上提到27萬中國學生在美國留學,包括習近平的女兒。

美國哈佛大學名譽教授、東亞問題專家傅高義對美國之音證實說,習明澤去年從哈佛畢業,目前已經回國了。傅高義還表示,習明澤在哈佛讀書期間沒有受到特別的對待。

對於習明澤已經回國的消息,網上議論熱烈。有網民斷言:「總攻時間到了」,「江澤民該遭報應了」,「大決戰要開始了」。

對很多人來說,把習明澤回國和對江澤民的總攻聯繫起來,似乎確實有點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不過,只要聯繫當前中共的政局,稍加分析,就會明白了。

據外媒報導,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接任中共總書記前後,據信六次躲過暗殺,謀刺行動全都為中共內部人僱凶所為。

習近平上台後,繼續聯合胡錦濤陣營,大規模清洗江派勢力,拿下徐才厚和周永康這兩隻江派「大老虎」。在2015年兩會之前,習近平當局的反腐矛頭已經指向了江派更大的「老虎」郭伯雄、曾慶紅和江澤民。

3月10日,香港《經濟日報》發表署名文章稱,今年中共兩會政治氣氛頗為緊張,甚至「政變」傳言亦甚囂塵上;關於高層鬥爭的傳聞此起彼落,而近日中央警衛局高層突然大換班,更顯事態的不尋常。

3月3日,也有消息人士向大紀元爆料稱,中共江澤民集團長期潛伏於傳媒界的「備胎」死黨或準備在今年兩會期間借採訪之際行刺王歧山。

如果爆料內容屬實,王岐山成為兩會期間江派要暗殺的對象;則習近平很可能也是兩會期間江派要暗殺的對象,「優先級」可能比王岐山更高。

在這種複雜的背景下,傳出習明澤回國的消息,自然讓人聯想到習近平可能有大動作出台,因為現在習近平陣營和江澤民派系之間就是一場純粹的「肉搏白刃戰」,只有把對方先砍倒,自己才最安全。

果不其然,恰恰也是在3月11日這一天,中共中紀委網站報導,中共上海市3月10日召開2015年第一批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市委10個巡視組將於3月下旬到5月下旬分別對市經信委、市國資委、上海城建集團、市建管委、市司法局、市綠化市容局、市教委、上海圖書館、市合作交流辦、市科委展開巡視。

中紀委常委、上海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侯凱出席會議並講話。侯凱稱,巡視的全部工作都要圍繞「發現問題」這個「核心」展開,要「聚焦中心任務,牢牢盯住重點人、重點事和重點問題,深挖細查,有效突破」,要「震懾常在」;巡視人員要「敢於碰硬」等。

侯凱是誰?王岐山的親信。上海是甚麼地方?江澤民的老巢。侯凱的話說白了,就是一定要在上海「掘地三尺」,把江澤民及其兩個兒子的問題都找出來,能找出來多少算多少;只要找到這三蛤蟆的問題,就算「大功告成」,因為這就算真正的「有效突破」了。

從這個角度講,侯凱指揮10個巡視組徹查上海十家機構,算個甚麼事呢?不就是對江澤民家族的大總攻嗎?在侯凱背後坐鎮的當然只能是王岐山和習近平。

相對於總攻江澤民,拿下郭伯雄算甚麼呢?只是「小菜一碟」;扳倒韓正呢?只是像和癟三打架;拿大清「慶親王」影射曾慶紅是怎麼回事呢?那是總攻之前的「熱身賽」。

按照中國人「天時、地利、人和」的說法,現在「退黨」總人數逼近2億人,天時已到;10個巡視組結陣上海,地利已據;習近平貼身警衛王少軍掌控中央警衛局,人和已兼。這種情形非常類似於1976年華國鋒、葉劍英和汪東興等人抓捕江青「四人幫」之前的情況。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