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汽車大小 美節目組泰國釣上淡水最大魚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國家地理雜誌報導,美國電視節目組在泰國湄公河釣上來的一條黃貂魚,長4.3米,寬2.4米,是有記錄人類捕捉到的最大的淡水魚。

3月11日的這份報導介紹,ABC的海洋之謎(Ocean Mysteries)節目組上週在泰國湄公河拍攝釣魚節目時,由主持人傑夫·科溫(Jeff Corwin)、獸醫尚蘇(Nantarika Chansue)等人釣上來一條巨無霸黃貂魚(stingray,也稱魔鬼魚、老闆魚等)。

尚蘇介紹,這條魚長14英尺(約4.3米)、寬7.9英尺(約2.4米),因不希望傷害這條魚但魚力氣太大而無法為其稱重,根據經驗,估計重量在700-800磅(318-363公斤)。

報導介紹,這條魚被認為是人類捕捉到的最大的淡水魚,一組人馬用了一個小時才將牠制服,之後由幾個人通力協作才將牠送到岸邊。

上一次人類釣上來巨無霸黃貂魚,要數2009年在湄公河釣上來的懷孕黃貂魚。當時,那條黃貂魚長4.58米,寬2米,超聲波顯示其腹中有兩條黃貂魚胎兒。

目前吉尼斯世界紀錄中最大的淡水魚同樣來自湄公河,是一條目前還活著的鯰魚。吉尼斯紀錄顯示其重量高達660磅(約300公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