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港媒:親見胡遭架空 習嚴治軍隊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訊】繼中共少將楊春長公開披露徐才厚等人架空軍委領導人後,11號再有香港媒體報導,胡錦濤的前任江澤民在退休後,戀棧中共軍委主席一職兩年,直到2004年才把軍權交出。退下後,江澤民繼續安插親信掌控軍隊。現任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因為親眼看到他的前任胡錦濤,如何遭到軍方手下的架空和擺佈後,決心要嚴治軍隊。

香港《南華早報》3月11號的報導,引述一位軍方消息人士的話說,習近平2010年成為中共中央軍委第三個副主席之後,親眼看到徐、郭二人如何公然架空胡錦濤,自把自為的領導軍隊。

報導引述一名退休大校說:「徐和郭是江的人,他們架空了胡錦濤。」另一名接近中共軍事科學院的消息人士披露:「江繼續透過徐和郭,對軍方進行干預。」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表示,徐才厚和郭伯雄不是胡錦濤提拔的,根本不把胡錦濤放在眼裏,胡錦濤名義上是軍委主席,但卻沒有實權。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胡錦濤時代,他權限只有少將一級他批,中將以上的是操弄政局的更高的那一位批,懂得了吧?老實講,他説不上話,他要是支持的話,那一位就不支持了,就不用了,徐才厚是只忠於那個人。」

《南華早報》說,當時甚至連美國也對胡錦濤掌控軍方的能力表示懷疑。2011年時任美國國防部長的蓋茨訪問北京,軍隊卻突然舉行了殲-20隱形戰機的首次飛行演習,蓋茨表示,他看到胡錦濤當時措手不及。

當天,美國官員向傳媒說:明顯地,中共領導人事前也不知道有關的演習。蓋茨事後也說,他對胡錦濤掌控軍方的能力表示憂慮。

3月9號,中共現役少將楊春長在《鳳凰衛視》訪談節目中,公開證實軍隊成了徐才厚自家的,徐才厚還把當時軍委的最高領導人架空,進行賣官鬻爵,幾千萬幾千萬的貪污。

消息人士對《南華早報》披露,郭伯雄對架空和擺佈胡錦濤也貢獻不少。

實際上,《江澤民其人》一書早有披露,2002年江澤民出訪美國,被法輪功學員以「群體滅絕罪」告上法庭後,江澤民怕被清算,在十六大上發動「軍事政變」留任軍委主席,胡錦濤被逼表態同意張萬年、郭伯雄等20位軍頭的「特別動議」。

為了確保鎮壓法輪功的政策不被改變,江澤民徹底退休前的2004年9月,將徐才厚和郭伯雄同時提升為中共軍委副主席,架空胡錦濤,開始此後近10年的「垂簾聽政」生活。

中國問題政治李善鑒:「對於習近平來講,從他父輩開始在共產黨機制裏應該說它這種你死我活的,有軍權才有控制權的遊戲規則他是十分清楚的,那麼他通過反腐這個事情對軍隊進行這種大力的清洗,江澤民安插在軍隊的這些從上到下的官員在一步一步的清洗。」

中共開十八大前,薄熙來、周永康政變計劃的曝光,使得江派人馬隨之遭到清洗,去年徐才厚和郭伯雄等人也被曝捲入薄周政變。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部隊是一個掌握武器的、有組織的一個團體,如果部隊的這些腐敗份子不清除的話,他們有可能要發動政變,要把習近平搞掉,在這樣的情況下,習近平為了自己的安全也要先下手為強,這樣自己的政權才能穩固,起碼自己的身家性命,和自己家屬的身家性命才能夠有安全保障。」

去年6月底,徐才厚被開除黨籍移送軍事法庭。今年1月15號,中共當局公布16名軍官落馬﹔3月2號,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以及其他13名軍級以上軍官被調查。評論分析,目前圍剿終極「大老虎」江澤民的包圍圈,正在進一步收緊,今年或將有更多江派「大老虎」落馬。

採訪編輯/李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