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權地面部隊打擊IS 美國會將聽證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訊】上月,美國總統歐巴馬曾要求國會正式授權,允許用武力打擊伊斯蘭國(IS)組織。週三,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將對此進行聽證,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國務卿克里等前往華府作證。

這次聽證會,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將就武力打擊伊斯蘭國組織,聽取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Martin Dempsey)的證詞。

上月,歐巴馬曾請求國會正式授權,允許美軍除了空襲外,還可以進行有限的地面作戰行動,追殺敵軍頭目或營救美國人質,但禁止地面部隊參與「持久的地面攻勢」。這一授權為期3年。歐巴馬認為,這些行動並不需要國會任何新的授權,但他仍希望得到國會的明確支持。

授權需要得到參眾兩院的批准。任何授權都須經過國會長時間的審議,而聽證會是其中一部分。

民主黨和共和黨都有人對歐巴馬的方案表示不同意見。共和黨人不讚同為使用地面部隊設限,民主黨人則不希望使用美國地面部隊。

如果歐巴馬的申請獲得批准,將是美國國會自2002年授權伊拉克戰爭以來的第一項戰爭授權。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