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窩案加速爆發 傳魏俊星舉報陳政高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電】(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有消息傳出,中共遼寧省前副秘書長魏俊星被雙規審查後,將前任遼寧官場貪污受賄、買官賣官等事實悉數供出,其中涉及中共現任住房建設部長陳政高。有分認為,魏俊星或引發遼寧窩案爆發,甚至牽扯到中共前常委李長春。

3月9日,《世界新聞網》援引海外中文媒體消息稱,據中紀委的消息人士透露,2014年1月魏俊星被遼寧省紀委雙規審查後,自知已無力回天,故向專案組竹筒倒豆子,抖出中共前任遼寧省委、省政府領導班子大量貪污受賄、買官賣官等事實。

報導稱,魏俊星為自已大叫冤屈,聲稱自已死也要把那些還在台上的昔日同僚、貪官污吏「拉下馬做墊背」。

據報,在上報中紀委有關涉及陳政高的材料中,魏俊星交待他為了討好陳政高以求陞官,曾以不同方式,多次向陳本人和陳的家人等巨額行賄;而陳政高為了搞倒政壇對手,則親自布置魏組織黑材料污衊上告時任中共遼寧省委其他兩三位主要領導,以攪混水,並影響中紀委對遼寧官場窩案的調查。

早在2015年1月16日傍晚,中共中紀委監察網站報出魏俊星被調查之後,就有媒體透露,魏俊星落馬預示中共遼寧省原省長陳政高也進入高危狀態。

理由之一是,有海外媒體曾報導,以陳政高為首,加上原副省長劉國強、省副秘書長魏俊星、盛京銀行董事長黨委書記張玉坤等構成的「遼寧幫」嚴重腐敗,形成了利益聯盟,張玉坤掌控的盛京銀行6000億的資產成為許多官員與利益集團的錢袋子、白手套與洗錢機。

另一方面,此前,與陳政高有關的遼寧高官李威、張東陽、陳鐵新、劉國強已相繼落馬,也對陳政高造成巨大的衝擊。

海外媒體早前還披露,一位熟悉大陸官場內幕的知情人士指出,陳政高不但是前中共江派政界高官周永康、薄熙來盤踞在遼寧根據地的死黨之一,還是中共江派軍界腐敗軍閥徐才厚的海城同鄉。

曾有一名政界人士向海外中文媒體披露,陳政高與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以及中國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仕途都起自大連,都在遼寧省工作過,並且在瀋陽和大連的關係盤根錯節,指出遼寧貪腐集團真正的後台是已退休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他是最積極支持薄熙來的常委之一。

2014年出任中共城鄉與住房建設部部長的陳政高,因為與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都有淵源,因而這三人倒台後遼寧省被視為習近平王岐山要清理的地方。陳政高會否因魏俊星舉報而落馬,遼寧官場將會出現多大的振盪,外界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