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貝爾深喉高管確認死亡 律師疑案涉江綿恆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電】(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今年1月,上海貝爾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資源總監賈立寧失聯,一度引發外界普遍關注。近日,有大陸媒體報導,賈立寧已經確認死亡。此前有報導稱,賈立寧生前有舉報過公司高管貪腐行為,有律師指該案或涉及到江綿恆等更高層官員。

失蹤高管確認已死亡

《新聞晨報》4日報導稱,近日賈立寧確證已經身亡。上海貝爾方面稱,公司失蹤員工賈立寧的遺體已被發現。接近上海貝爾的兩個獨立信源稱,過年前後在黃浦江周邊的河道里發現了賈立寧的屍體。

報導指,1月14日中午11時16分許,楊浦警方接到報警稱,在楊浦大橋浦東往浦西方向,有一名男子在護欄邊疑似要跳橋自殺。但當民警迅速到場後並未發現橋面上有人,但注意到有一輛私家車停靠在楊浦大橋橋面,且車內無人。經初步調查,該車車主系本市居民賈某。

據知情人透露,事發當天賈的車輛從內環黃興路駛往楊浦大橋浦東方向,在浦東下匝道掉頭後,再次駛上楊浦大橋,後有目擊者稱聽到落水聲。過年前,水上公安在黃浦江周邊的河道內打撈起一具男屍,衣著、年齡等特徵與賈十分相似。經對屍體DNA樣本送檢比對,確認死者系本市居民賈立寧(男,47歲)。據悉,警方聲稱初步排除他殺可能。

賈立寧曾舉報貝爾多名高管

此前,據一位同時接近國資委和上海貝爾的人士披露,賈立寧失聯前曾在一個國資系統內部的微信群里舉報過上海貝爾多名高管,上至最高管理層,下至多個部門甚至子公司高管,反映其存在貪腐、濫用職權、為親朋好友謀利等多方面問題。大陸《財新網》亦曾經對此報導。

賈立寧微信中表示,「揭露李大來、袁欣、徐智群、陳偉棟、馬傑、馮來周、管景志、吳亞軍、王衛東的惡行」。據了解,這篇文章涉及到上海市經信委、上海武警部隊、上海交通銀行、國資委、中移動等貪腐的內幕,而因貪腐聞名上海灘的江澤民長子江綿恆,亦被牽涉其中。

上海律師鄭恩寵在接受海外《希望之聲》專訪時表示,這個案子肯定和江綿恆有關。他認為,上海貝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84年,是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的直屬企業,是大陸第一家外商投資股份公司。上海外公司投資的股權非常獨特,50%是中方,50%屬於外方。按照大陸的規定,這種電信企業51%的股份屬於中方。

鄭律師指出,上海貝爾在中國的旗下公司產品覆蓋很廣,包括諸如光迴路方案、還有光網路、IP網路、網路的核心(應用)、網路的管理,通訊等所有的領域,都和被揭露的「電信大王」江綿恆的產業完全是相通的。這個公司的業務和江綿恆完全有關係。

中紀委巡視組盯上江綿恆

據了解,上海貝爾與大陸三大運營商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和中國移動有密切的合作。陸媒報導,去年11月上海貝爾曾宣布,該三大運營商均選擇部署上海貝爾核心路由器7950XRS,以滿足市場中個人和企業客戶對固定和移動寬頻接入快速增長的需求。

中國電信行業長期以來受江澤民家族控制,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電信王國」包括中國聯通和中國移動。

今年2月5日,中紀委巡視組公布對中國聯通的巡視結果,稱存在「權錢色交易」等不容忽視的問題,引發外界高度關注。此前,聯通高管接連落馬。

2月18日,中共官媒新華網報導中國聯通「整改權色交易」等問題,稱詳細整改報告將於3月底公布;同時還披露,中國移動是第一輪巡視對象,正月初七左右,巡視組首先將進駐。

分析指,中紀委在新年展開的首輪巡視,就是針對江派為主的利益集團,王岐山不斷放出重話,也主要指向江綿恆和曾慶紅掌控的企業,這表明中紀委已經將矛頭準備對江綿恆等大老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