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羅紅顏知己89歲辭世 一度美貌傾城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曾傾儘家產、變賣首飾協助古巴領袖卡斯特羅叛亂的卡斯特羅年輕時的紅顏知己勒韋爾塔在哈瓦那辭世,享年89歲。這位年輕時的美麗女子,與卡斯特羅育有一個女兒。

納塔利婭·勒韋爾塔·克盧斯(Natalia Revuelta Clews)曾經時古巴名媛,年輕時貌美、多金,但她卻愛上了正籌劃叛亂的卡斯特羅(Fidel Castro)。她上週五(2月27日)在哈瓦那過世,遺體也很快火化。她的好朋友納塔利婭·玻利瓦爾(Natalia Bolivar)表示,自從摔了一跤後,她一直有病,只是不幸的是,她離世時親人並不在身邊。

美聯社3月2日報導,勒韋爾塔出生在1925年12月6日,很小的時候父母離異。10歲時,跟隨母親改嫁給一名美國獨資的哈瓦那電器公司的高管,因此而在古巴和美國受到良好的教育。

22歲時,勒韋爾塔嫁給年長她接近20歲的外科醫生Orlando Fernandez,婚後生下女兒妮娜(Nina)。然而,因丈夫工作非常努力刻苦,常常加班,勒韋爾塔為排解寂寞,從一個雞尾酒會轉到另一個舞會,漸漸與丈夫感情淡漠。

那時候的卡斯特羅也結婚了,娶了哈瓦那大學的法律專業學生Mirta Diaz-Balart。不過,卡斯特羅並沒有安於自己的婚姻,而是被勒韋爾塔所吸引,並請朋友介紹他們認識,不過很快卡斯特羅就被捕入獄,直到幾個月後。

1952年,對革命有一種狂熱的勒韋爾塔,第一次迎來登門拜訪的卡斯特羅,之後她敞開大門,讓卡斯特羅利用她家與其他同黨密謀,這一階段被認為是卡斯特羅篡奪政權成功的開始。

勒韋爾塔真的愛上了卡斯特羅,她傾儘家財,賣掉自己的珠寶首飾,只為了籌錢資助卡斯特羅。她為卡斯特羅生下女兒阿麗娜(Alina),然而她的女兒在最初被父親拒絕相認,之後更被卡斯特羅趕出古巴,只得流亡美國的加利福尼亞州,並在那裡結婚生子。

勒韋爾塔與卡斯特羅的情人關係結束後,兩人斷絕了來往,不過勒韋爾塔仍留在古巴出任政府內的不少職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