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動在即?黨媒罕見曬江澤民「獨家」標籤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3月02日電】(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過年前,中紀委通過密集的媒體造勢,不斷釋放反腐升級,還將有「巨虎」落馬的信號。新年過後,位於當前中共政治版圖最重要的京、滬兩地,接連放出堪稱重磅的信息。中紀委一篇關於「慶親王」的文章,引發海內外媒體解讀熱潮,幾乎一面倒指為影射曾慶紅。而黨媒旗下的「俠客島」公號更是接連發文點出「華萊士」、「悶聲發大財」等江澤民獨家標籤,分析稱在足夠的輿論鋪墊過後,江系大本營上海恐將迎來空前大震盪。

「俠客島」罕見晾曬「悶聲發大財」

2月27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報導,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次會議並發表講話。會議通過了《上海市開展進一步規範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管理工作的意見》等四個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官媒在報導時,特別提到該方案是上海方面主動提出,該會議有「上海市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隨後,《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眾帳號「俠客島」刊發題為《【解局】不尋常,深改組會議第一次有地方領導列席》的文章對此進行解讀。

文章稱,領導的家裡人經商辦企業,並非一個新鮮事。「槍還沒響呢,人家已經在你前面了。你說吧,這賽還怎麼比。」深改組已開了10次會議,通過了幾十個方案,但地方名字進入方案的只有三次,而這三次都是上海。

顯然,上海已經成為高層下一步清查焦點。文章指出,這次的「試點」,是上海主動提出的方案,是比中央精神更「進一步」的方案。如果試點效果好,其劃定範圍從「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上「推廣至秘書司機、三姑六姨也說不定。」

而更不尋常的是,文章聲稱:畢竟,這些事兒,「悶聲發大財」的主兒們可能揣著明白裝糊塗,但大家都看得見摸得著。誰家親戚傍著領導拿了項目,誰家孩子因為拼爹升了幹部,哪個秘書又因為抱了大腿當了領導,都跟女人懷孕、自己牙疼一樣,瞞不了太久。

獨立觀察人士鄭經緯指出,「悶聲發大財」這句話是江澤民在2000年訓斥香港記者張寶華時飆出的「名言」,無數次遭到網民抨擊嘲諷,在大陸幾乎盡人皆知,早已成為江澤民的獨家「標籤」。現在官媒直接點出這句話,等於將江澤民及其家族晾曬到公眾面前。

「領導親屬」代表江綿恆遭官媒起底

元旦跨年夜,上海發生的踩踏事故讓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於這座城市。很快,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未到年齡即被提前從中科院上海分院的位置「退休」。1月19日,北青報旗下微信公眾號「政知局」罕見發表長文《江綿恆的人生角色》。文章圖文並茂文章依次起底其為江澤民長子的身份、以及經商、做官、航天項目任職、任上海科技大學校長的不同身份和經歷。

值得注意的是,外界屢傳的江綿恆貪腐背景國企也被詳細講解。文章稱,江綿恆回國一年後的1994年9月正式踏入商海,由上海國資委出錢為其創辦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

文章還披露,江綿恆獨霸大陸電信市場領域,其頭銜不但涉及網通董事、上海汽車和上海機場董事會成員,其公司投資還涉獵科技、電信、航空等諸多方面。文章舉例,「電信軟體領域的中國網通、微軟MSN;交通航空等領域的上海汽車、上海航空、上海機場;金融領域的上海銀行;文化領域的鳳凰衛視及美國夢工場與中國上海合資建議的東方夢工廠等等」,很多領域背後都有江綿恆的身影。

而此前早有多家外媒報導,大陸多起轟動國際的重大貪污案,如「周正毅案」、「劉金寶案」、「招沽權證案」等,都涉及到江澤民家族天文數字的貪污受賄、侵吞公款。據悉,這些案件都與江綿恆有關;同時,江澤民還安插其長子江綿恆先後擔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上海分院院長、「神舟五號」、「神舟七號」副總指揮等,為其今後掌控中共政、商、軍界鋪平道路。江綿恆在江澤民一手的安排下,成為名副其實「官商一體」的最高代表。

時評指出,官媒起底江綿恆,意味著習近平已經鎖定江澤民家族,也意味著習江之間的決戰或將在上海展開。

韓正主動「試點」遞交「投名狀」?

觀察家注意到,在中共官方的報導中稱:「中央有關方面將完善……規定,上海市委提出了進一步規範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管理的意見」。而「俠客島」對此解讀稱,這次的改革,是上海主動提出的方案,是比中央精神更「進一步」的方案。

海外分析指,中共政治生態中,上海幫在江澤民主政以及之後仍發揮政治影響力的時期,無疑堪稱勢力最大的黨內派系。在這樣政治背景下,江系色彩濃厚的韓正主動提出試點「改革規範領導親屬從商獲利」的方案來「自縛手腳」,恐有向習近平交納「投名狀」的意味。

文章表示,作為久經宦海的老吏,韓正顯然是嗅到甚至獲知了某些極其嚴重的信息,其幾近「投誠」的舉動,顯示波譎雲詭的上海,即將迎來空前的政治風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