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肆意襲擊 聯軍空襲應對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3月01日訊】新聞週刊(464)在2014年6月宣佈建立哈里發國,伊斯蘭國開始贏得一些組織和武裝分子的效忠承諾。不過,伊斯蘭國的殘暴也開始成了橫跨歐亞非的世界級威脅。過去幾天,伊斯蘭國(IS)極端組織不斷的在敘利亞東北部綁架基督徒,而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再向伊斯蘭國多處據點發動空襲。美國高層情報官警察告,聯合空襲行動和地面戰,使伊斯蘭國的實力開始受到削弱,但是他們依然是「兇殘的威脅」。

「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日前在官方推特(twitter),發佈威脅文章,疑似要攻擊臺北101大樓,消息的真實性目前無法確定。

放大看照片,矗立的高樓,好似臺北101,毀損前後照片比一比,建築物上都有101特有的「斗」,但外觀被燒得焦黑,難辨別。

臺北101發言人劉家豪:「感覺上好像類似,但上面有一些是殘骸,好像有一些是火燒的部分,然後它(照片)的塔間跟我們又不太像,因為它已經有經過毀損,所以沒有辦法確認說,沒有辦法確認我們自己的判斷都不是很確定說是不是我們。」

有別於一般大樓,商業、辦公、觀光,集一身的一臺北101,每天有上萬人次流動,擁有高規格的防災演練,每半年就會施行一次。現在傳出恐怖攻擊,拉高到國安層級,政府單位也繃緊神經,啟動防恐機制。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毛治國:「IS攻擊101的傳聞,已經有國安系統在查證當中,我想政府對於這樣的問題有它的一套因應機制,民眾不需要過度恐慌,但是我們會持續關切這個問題。」

至於傳出是否因為台灣對伊斯蘭國所在區域提供援助,所以才被鎖定,毛治國則表示,他不清楚相關傳聞,但人道援助是普世價值。據了解,這張戰火圖片是2013年比利時插畫家一系列作品中的一幅,但IS推特文字上並沒有寫到臺北,另外,IS推特帳號也很快地被關閉。

2月26號,總部位於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伊斯蘭國極端分子攻佔了敘利亞東北部哈塞克(Hassakeh)省的亞述基督徒村落,大肆擄掠並擄走了將近300名的基督徒,其中很多是婦女和兒童。

綁架事件引發當地民眾恐慌,數以千計的居民被迫逃離家園。

2月26號,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向敘利亞東北部的ISIL據點發動多次空襲。

根據敘利亞人權組織的報告,聯軍空襲的目標是位於泰勒塔莫鎮的伊斯蘭國組織據點,這裡的10個亞述人村莊在過去兩天來遭到伊斯蘭國恐怖份子的洗劫。

敘利亞全國委員會主席BASSAM ISHAK:「聯軍空襲支持我們非常重要。我們需要阻止ISIL的進攻,如果他們成功佔領泰勒塔莫,下個城市就是臨近土耳其邊境的艾因角。」

伊斯蘭國組織已經多次對當地的少數宗教團體進行屠殺,並曾在本月發佈了在利比亞境內斬首21名埃及基督徒的恐怖視頻。

伊斯蘭國有殺害俘虜的先例,被殺者包括外國記者、敘利亞士兵和庫爾德民兵。

不過,他們的惡行還不止如此,他們還摧毀數千年歷史的文化博物館。從畫面中可以清楚看到,極端份子在伊拉克摩蘇爾博物館內拿鐵鎚、電鑽,狠砸人類文明最珍貴的歷史寶藏。

這段視頻是在伊拉克北部古都摩蘇爾(Mosul)的一處博物館內拍攝,這個博物館藏有大量亞述文化(Assyrian)的古文物,許多都是從西元前7世紀留存下來的壁畫、石雕等無價珍寶。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伊琳娜•博科娃:「伊斯蘭國組織想證明,那裏沒有文化、沒有歷史,沒有任何東西曾經存在。用這種令人震驚的方式。」

彷彿重現1966年中國「文化大革命」一樣的慘不忍睹。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表示,破壞文化遺產,如同「摧毀一個人的身份」。

2月25號,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逮捕3名居住在紐約布魯克林的男子,他們被控企圖加入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並且計劃恐怖攻擊和預謀刺殺總統歐巴馬。

他們其中的兩人已經買好了去往土耳其的機票,準備在稍晚的時候加入伊斯蘭國。不過呢,他們已經都被繩之以法,並於週三下午在布魯克林的聯邦法院接受審判。

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一個嫌犯在JFK國際機場被捕,在這個人正要登機的時候,另一個嫌犯已經買好機票,他在布魯克林家中被捕,還一個嫌犯安排和資助了,另兩名嫌犯的其中一人,他在弗羅裡達州的Jacksonville被捕。」

目前,針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相關調查已經在全美50個州展開,很多人遭受了相關的指控。

美國國防部27號表示,為了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美國已開始從敘利亞的反對派部隊中,挑選將接受美國軍事訓練的5,000名人選。這批人將開始接受美方的軍事訓練,以對付在敘利亞境內橫行的伊斯蘭國組織。另外約旦和沙烏地阿拉伯也參與了這個軍事訓練計劃,預計將在為期3年的時間內,訓練1.5萬名敘利亞反對派武裝人員,軍事訓練計劃將從今年3月開始執行。

撰稿:黃千容

剪輯:黃千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