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93爆炸案 警惕恐怖主義 傳遞互助精神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2月27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在華人的印象中,911事件似乎是紐約世貿中心第一次遭受恐怖份子的襲擊,其實在那之前的1993年,世貿中心就經歷過一次恐怖爆炸事件。22年後,紐約人再次紀念那次災難中的死難者。請看記者李大宇的報導。

週四中午,911國家紀念博物館,還有前世貿雙塔的擁有者-紐約新澤西港務局,在世貿舊址「歸零地」,舉行了1993年世貿中心爆炸案22週年的紀念儀式。當年2月26日的中午12點18分,世貿中心樓下發生爆炸,超過1000人受傷,並有6人死亡。該事件是恐怖份子為了報復在巴以衝突中,支援以色列的美國,也被認為是911事件的伏筆。

911國家紀念博物館總裁Joseph C. Daniels:「911恐怖襲擊事件,並不是恐襲的開始,也不是恐襲的結束。」

風笛、鮮花、飛雪,述說著人們此時此刻的心情。

911國家紀念博物館總裁Joseph C. Daniels:「我們今天生活的世界,就在昨天,還發生了3個布魯克林居民,要加入恐怖組織ISIS,我們必須保持警惕。」

這一點,對於那些恐怖襲擊的受害者,感觸尤深。

93年世貿爆炸案受害者家屬Michael Macko:「我父親是93年爆炸中,六名遇難者之一,無論如何,人死不能復生。」

Michael表示,使他父親罹難的恐怖份子已被繩之以法。不過,尚有一人至今在逃。

參與今日紀念人士Mario Fitzpatrick:「世人相互之間是有差別的,但有更好的辦法去融洽這種差別,而不是使用暴力。」

911國家紀念博物館總裁Joseph C. Daniels:「我們要傳遞給下一代的重要訊息是,要想在危機中變得堅強有力,就要互相扶持,互相幫助。」

歸零地的兩座「反映池」邊,刻著2980名911事件遇難者的名字,也包括93年爆炸案的死難者,今天的紀念儀式,就是在這旁邊舉行。

在歸零地的北池邊上,刻著1993年爆炸案中遇難者的名字,人們在儀式結束之後,在這裡鋪滿了鮮花。這起事件,在當年被認為是美國歷史上遭遇的最嚴重的恐怖襲擊事件,但是隨後便被911事件的恐怖陰影所遮蓋。在北池邊的水流從四面八方流向中間的深淵,人們對遇難者的紀念和對這類事件的思考,也不斷的隨之延伸。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