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訪民赴京訴冤 當局大肆攔截抓捕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2月25日訊】中國新年假期已經進入尾聲,最近幾天,上千上海訪民陸續湧入北京,準備參加每個月底例行的大集訪,其他省份的訪民也陸續進京,準備在兩會期間陳述冤情,但遭到攔截抓捕。

2月25號,正在北京上訪的上海訪民謝金華說,現在北京至少有一兩千上海訪民,分散在北京各地,準備參加月底的例行大集訪,以及兩會期間的集體上訪。

上海訪民謝金華:「我是昨天出來的時候,上海虹橋火車站有的被他們攔截,我們沒有被攔截到,我們今天去了檢查站,去了民政部,還有婦聯,我們為了拆遷問題,我們走了整個部門,他們就是不給我們處理。」

23號到達北京的上海訪民瀋利達說,每個訪民都有一段血淚史與辛酸史,因問題長期得不到解決,才放棄新年團圓的日子到北京上訪。

上海訪民瀋利達:「我們來的時候,在虹橋南站,就有各個區,或者街道或者居委會,包括警察都有攔截訪民,地方政府相關腐敗違法分子,他一直搞違法活動,迫使我們就是要兩會期間去傾訴我們的冤案。」

由於訪民不斷湧入北京上訪,上海當局新年前已加強了打壓力度,一些訪民被「重點」監控,有的甚至被捕入獄。

上海訪民毛恆鳳:「上海春節前拘留了好多人,被關在看守所,像孔令珍、劉海林、黃玉華、瀋玉清、顧國平,可能還會被判刑,它再打壓,再關人,老百姓還是要去。」

24號,《六四天網》消息說,中共兩會前,各地的截訪人員,目前已進入北京,關押訪民的馬家樓黑監獄每天有數千訪民進出。

新唐人記者李韻、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