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常委傾巢而出 李留京習或密赴深圳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港媒透露,今年過年期間,北京只有總理李克強一人留守,其他六名中共常委都離開了北京。習近平的行蹤依然引人注目,外媒推測,除了習近平一家三口到深圳陪老母親過年外,或與曆年在深圳露面的胡春華有關,胡春華在廣州「打虎」遠超想像,曾三度向高層反映。而習近平也被認為鐵心要收拾廣東官場。

香港《明報》的一篇文章透露,今年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名常委中,只有中共總理李克強一人留守北京,其他人都離開了北京。

2月16日,央視公布中共高層看望老官員名單。2月17日(18日為除夕)上午,中共國務院在人民大會堂舉行2015年團拜會。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社有關七常委的公開報導均停留在的2月17日,自此以後,中共中央高層便在公眾視野中徹底消失,截止過年長假即將結束仍無一人露面。

據星洲日報報導,最引人注目的是習近平的行蹤,雖然無法確定,但根據有人在深圳見到過習夫人彭麗媛推測,習近平一家三口很大可能到深圳陪老母親過年。

習父習仲勳晚年在深圳迎賓館內生活了11年多,迎賓館內的5號別墅樓蘭園可以說是習近平父母在深圳的家。習仲勳去世後,習近平89歲的母親齊心和習近平大姊齊橋橋長年住在那裡。

另外,報導稱,身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的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農曆年期間也在深圳露面,或許與習在深圳度歲有關。

港媒披露,由於廣東官場腐敗遠超想像,給胡春華反腐帶來巨大困難。2013年5月開始,胡春華三度向中共高層反映。習近平點名工信部副部長馬興瑞南下廣東擔任省委副書記,為廣東高層調整做準備,被認為習近平鐵心要收拾廣東官場。

廣東政壇歷來被認為異常複雜,幫派林立,有「粵府幫」,「客家幫」和「潮汕幫」,更是江系人馬長期把持的重地,猶如「狼窩」。胡春華主政廣東後,外界注意到,胡春華整個打虎主線幾乎都偏重於江派勢力,緊跟習近平步伐的表現一目了然。

另外,據星洲日報報導,有消息指習的胞弟習遠平曾到香港走了一轉,不知有無看到反水貨客的本土示威活動,但足見習近平對香港問題的重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