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網站使宇航員太空自拍走紅 陸民熱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一名加拿大的宇航員通過社交媒體推特將自己在太空自拍照傳遞,獲得百萬粉絲。消息被中國大陸網站轉載後,卻招致網友詢問「什麼」叫推特。中共對海外社交媒體的封鎖受到越來越多的譴責。

2月24日,大陸《網易》轉載cnbeta網站的消息稱,生活在國際空間站上的宇航員在執行各項任務的同時也非常熱衷於社交,例如知名的加拿大宇航員Chris Hadfield憑藉著音樂視頻已經在推特上有超過100萬的粉絲。

消息稱,在上周末,宇航員Barry Butch Wilmore再次充分發揮了社交網路的重要標籤自拍,在其個人Facebook和NASA官方帳號公布的圖片中顯示他在國際空間站外圍進行太空行走的時候完成了一張自拍照。

在這張自拍照中頭盔的反射中顯示了國際空間站的部分設備和Wilmore的隊友Terry Virts,而背景則是我們共同所生活的藍色星球。在這張圖片上傳之後,在Facebook上迅速收集到超過54000個Like。

消息引發中國大陸網友的跟貼討論。mlgb163163163詢問:「什麼叫推特?」

CCTV1台19點王牌主播鳳姐:「啥叫推特和臉書啊?用這玩意能看春晚嗎?」

xiaozhen66661則調侃說:「(宇航員)路過我朝上空給我扔張綠卡就好了。」

中共被指封鎖數千網站

美國之音2014年11月18日報導,網路自由監督組織「GreatFire.org」說,全球最大的內容分發網站(CDN)之一EdgeCast在中國被防火牆部分屏蔽,也就是說EdgeCast的所有子網域全部被封鎖。

報導稱,中共對內容分發網站的過濾一直存在,業內人士說,中共屏蔽EdgeCast這樣主要的內容分髮網站表明,中共加大了網路審查的力度,以便中國的互聯網免於受到不受歡迎的外部影響。中共不允許網民登錄社交網站推特和臉書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