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銘:前所未有 超越膚色和國界的盛大拜年

Facebook

拜年是中國傳統習俗和文化,是過年的一項重要活動,是人們在辭舊迎新之際相互間表達美好祝願的一種禮節。古時有拜年和賀年之分:拜年的含義是向長者拜賀新年;賀年是平輩相互道賀,問候生活安好等內容。有些團體聚在一起祝賀,稱為團拜。

清朝顧鐵卿在《清嘉錄》中描寫,「男女以次拜家長畢,主者率卑幼,出謁鄰族戚友,或止遣子弟代賀,謂之『拜年』。至有終歲不相接者,此時亦互相往拜於門……。」古代上層士大夫有用名帖互相投賀的習俗。宋人周輝在《清波雜誌》中說:「宋元佑年間,新年賀節,往往使傭僕持名刺代往」。

但近幾十年中國大陸的拜年,發生了極大變化,先是在文革中「破除舊思想、舊文化、舊風俗、舊習慣」,中華民族代代傳承相延成俗的「拜年」自然是不被提倡的了,後來結束文革搞改革開放,老百姓也就可以公開拜年,中共通過央視春晚雖然重新撿回了「拜年」一詞,但是背後因素卻變了味。

「紅包」原指過年時長輩送給未成年晚輩的壓歲錢,卻被官場利用無限放大拜年發「紅包」的作用,成了生意人和中共官場行賄送禮、跑官買官的最佳時機,變成了利用傳統習俗的中共一大特色的貪腐文化。

過年時中共向公務員等利益集團加工資、發年終獎等等形式發放「紅包」,儘管中共這些年通過央視春晚和其它形式口口聲聲喊出了向人民「拜年」,但人民似乎覺得中共向人民「拜年」是有選擇性的,還不如美國總統奧巴馬給華人拜年來得直接呢,他說:「管它是公羊、山羊還是綿羊,我祝你們新年快樂!」讓人感到了一種溫暖。

除了奧巴馬的拜年外,近日在海外網站還陸續刊出賀卡、視頻等盛大的拜年信息,這就是世界各地的團體或個人向法輪功的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拜年。在拜年習俗遭到破壞而變味的今天,這一超越中華民族、超越世界各膚色、各種族的大拜年,令人震撼。

每年在中國新年傳統節日到來之際,都有這樣的拜年活動,參與這項拜年活動的個人和團體,沒有任何經濟等利益的驅使,也沒有強迫,全是發自內心的真誠參與和表述,這些拜年群體當中大多是法輪功學員,也有各界的支持者。大陸及世界各地團體和個人給李洪志先生拜年,今年再次掀起了高潮。

從《明慧網》列出的拜年信息中可以看到,除了美國、加拿大、法國、英國、泰國、韓國等數十個國家和地區的集體或個人發來的拜年賀卡和視頻聲音外,還有數不清的來自中國大陸集體或個人發出的拜年賀卡和聲音。陣勢前所未有!

李洪志先生所創編的法輪大法(法輪功),自1992年5月傳出以來,迄今已歷23年。法輪功是以遵循宇宙特性「真、善、忍」為原則的有益身心的修鍊功法,不涉政治與權力,學煉者普遍身強體健、心性道德提升。目前,法輪大法已經洪傳世界80餘國,獲得各國政府各類褒獎、支持決議案和信函超過3000項,廣泛受到人們的喜愛和尊重,使全世界超過一億人身心受益。5月13日被定為「世界法輪大法日」。

1999年,江澤民出於個人嫉妒,發動了對法輪功的鎮壓,聲稱要在三個月內解決掉法輪功。2001年,江澤民、羅干集團又策劃和導演了「天安門自焚」事件,試圖栽贓陷害法輪功,使迫害升級。中共在各種反迫害和國際社會的壓力下,「外松內緊」,由公開轉入地下,其殘酷迫害至今仍未停止。

這些年給法輪功創始人的拜年活動當中,更引人注目的是來自中國大陸的政府部門和軍警行業的人士。這對鎮壓信仰「真善忍」群體將近16年的中共來說,將如何面對這一事實呢!中共的這場迫害註定徹底失敗,元兇江澤民因妒嫉而發動這場迫害,如果他能翻牆看看海外網站的這些信息,是否會妒嫉得無地自容!而對中共現任當局來說,是選擇切割贖罪?或是選擇與江澤民集團同流合污淪為千古罪人?已經越來越到了需要作出決策的關鍵時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