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或變ISIL溫床 埃及籲UN干預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2月18日訊】埃及星期一向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L)實施兩輪空襲之後,總統塞西星期二向聯合國發出呼籲,希望國際聯盟介入利比亞局勢。

埃及總統塞西:「利比亞的局勢,讓這個國家變成恐怖份子的溫床,進而威脅到整個地區,不只是埃及。」

利比亞在2011年內戰後至今,政局始終複雜動盪,也讓伊斯蘭國組織得以趁機發展。這次21名埃及基督徒在利比亞遭到伊斯蘭國組織屠殺,也是利比亞政局混亂導致的惡果之一。

埃及總統塞西希望聯合國安理會能夠通過決議,對利比亞實施軍事干預。

星期二,聯合國人權組織機構強烈譴責伊斯蘭國組織屠殺平民的行為,呼籲抵制極端分子因宗教、種族等原因發起的攻擊。

聯合國人權組織發言人科爾維爾:「殘暴的殺害,並企圖以錄像的方式公開炫耀,這樣的行為應該受到所有人的譴責。尤其利比亞人民,自己就應該抵制伊斯蘭國這樣的組織。」

21名埃及基督徒在利比亞境內遭到伊斯蘭國組織斬首之後,利比亞政府與埃及政府星期一聯合向當地的伊斯蘭國恐怖份子發動了兩輪空襲。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