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烽火連天 停火協議瀕臨瓦解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2月17日訊】週二,烏克蘭東部交通樞紐城市德巴爾切夫(Debaltseve)繼續遭受叛軍的猛烈襲擊。政府軍和叛軍都拒絕撤回重型武器,令上週在明斯克達成的和平協議瀕臨瓦解。

週二,烏克蘭政府軍和叛軍在德巴爾切夫(Debaltseve)市郊區再度爆發激戰。政府軍發言人說,叛軍猛攻政府軍陣地,現已攻入市區。

該市官員表示,激烈的戰鬥再度導致人員傷亡,但暫時還無法確定傷亡人數。

在距德巴爾切夫15公里處,一枚迫擊炮彈擊中了一條天然氣管道,引發大爆炸,導致烏克蘭電視臺一名工作人員受傷。

烏克蘭國防發言人李森科(Andriy Lysenko)說,過去24小時,已有5名政府軍陣亡,9人受傷。

美國發佈警告,對烏東局勢表示嚴重關切,並呼籲叛軍和俄羅斯立即停止所有襲擊。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烏東局勢依然脆弱,找到出路十分艱難。

克里姆林宮(Kremlin)週二發表聲明說,俄羅斯總統普京、德國總理默克爾及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在電話中商討了烏東停火、德巴爾切夫市附近局勢,以及歐安組織(OSCE)觀察員扮演的角色。

德國政府發言人表示,默克爾和波羅申科呼籲普京對烏克蘭叛軍施加影響力,以落實停火協議。這位發言人還表示,必須按照在明斯克達成的和平協議,從週二開始撤回重型武器。

聲明還指出,3位領導人達成了具體措施協議,同意讓歐安組織觀察員進入烏東,以監督停火。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