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雪連襲波士頓 華人祈福新年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2月17日訊】中國新年就要快到了,大家都開始忙著準備、採置年貨,在被風雪連續席捲的波士頓,那裏的華人都做哪些過年準備呢?當地的經濟會不會受到暴風雪的影響?來看記者梅茜從波士頓發來的報導。

在我身後是波士頓華埠的標誌性建築——大牌坊。往年的這個時候,為了方便華人置辦年貨,中國城都要開放花市。但是因為上週末的暴風雪和降溫天氣,今年的花市不得不被取消。

兩位華人在中國超市門口的採訪,表示雖然有風雪,但是和家人在一起過年就很幸福。他們祝願在新的一年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平安的一年。

國家氣象局發出了對波士頓地區的特別寒風警告,寒風將使氣溫下降到-31攝氏度的時間持續3小時。上週末的暴雪增加了5至8英吋的地面積雪,目前大波士頓範圍的累計積雪以達到95.5英吋。

連續的降雪和低溫天氣給麻州的商家帶來的經濟損失達十億美元以上。再加上上週末的暴風雪正值情人節,公交系統停運,當地餐館,花店和巧克力店的生意再受重創。

麻州州長貝克呼籲本週為情人節周,又恰巧是學校冬假周,希望大家多出來到當地商店購買商品,參與社區活動,支持本地經濟。

看來今年的中國新年的確很特殊,雖然暴風雪來勢不小,但波士頓華裔居民祈求一個幸福安康的新年,這個心願是一樣的。祝願波士頓華裔居民平安度過風雪年。

新唐人記者梅茜波士頓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