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登記將啟 陸貪官急脫手 二手樓現拋售潮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2月16日訊】中國大陸《不動產統一登記條例》預計在3月1號將正式實施。大陸媒體報導,二、三線城市出現了二手樓拋售潮,部分神秘賣家拒絕網上放盤,只接受上門查詢。

大陸媒體14號報導,「不動產登記條例」3月1號實施,預計6月之前完成試點城市的相關登記。

部分二、三線城市最近出現不少神秘賣家,只留下手機號碼,不登記個人資料,房源總價比周邊平均售價低約一成。

廣東某房產中介公司陳先生:「現在房地產市場二手房大量出現,幾萬套甚至上十萬套的房子,在一天之內出售。」

據報導,新條例實施後,將全國性的統一規範登記產權及債權擁有人的不動產資料,下半年開始提供不動產信息查詢。

廣東某房產中介公司陳先生:「房管局都有相應的房產證的登記,只要查財產公示情況,是很容易查到的,所以迫使這些官員不得不趕緊脫手。」

大陸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其實早在2007年中共頒布的《物權法》中,就正式提出了,但一直沒有真正實施。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許多民眾為了官員公布不動產,被判刑入獄,受到其他方面打擊報復的也不少,就是公布出來的這些有限的條款,要執行非常難。」

馬曉明指出,相關制度近8年才遲遲出臺,給貪官污吏們提供了大量銷贓,逃脫罪責機會。

新唐人記者李韻、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