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敏感詞波及北歐滑雪錦標賽城市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北歐世界滑雪錦標賽將於下周在瑞典舉行,但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要想了解相關資訊不使用翻牆軟體可能會遇到些麻煩。主辦這個錦標賽的城市在瑞典的法倫(Falun),讀音與敏感詞「法輪」相似。

中共敏感詞傷及瑞典小鎮

據外媒明報報報導,北歐世界滑雪錦標賽將於下周在瑞典舉行,但身在北京想關注這場賽事,剛巧又沒有翻牆軟體的人,要查看賽程、售票等基本資訊,可能會遇到些小麻煩。原因明顯又是令人哭笑不得的:主辦這個錦標賽的城市法倫的英文為Falun,與敏感詞「法輪功」的拼音十分相似——儘管該城市人口不足4萬,且瑞典早在1950年就與中共建交。

《華爾街日報》曾在2013年報導說,商人伯格曼(Fredrik Bergman)在中國碰到一個問題,當一個瑞典客戶試圖發送文件到他的公司總部,每一次,網路連接都會中斷一個小時左右。

在經過幾個星期的挫折之後,他發現了其中的奧秘:這個文件包含瑞典小鎮「Falun」的名字,這是該客戶工作的地方。伯格曼說,他的公司認為,這個名字觸發了中國網路審查的過濾器以阻斷討論法輪功(Falun Gong),一個在中國長期被禁止的宗教團體。

《華爾街日報》報導引述專家們說,網路封鎖導致中國用戶無法使用臉書、推特和谷歌公司的網路視頻YouTube服務,傷害了企業,減緩了他們的網速,妨礙他們使用新一代比如谷歌提供的雲計算服務。

法輪功成敏感詞

法輪功是以「真、善、忍」為原理的佛家修鍊方法,自從1992年由李洪志先生公開傳出後,全世界上億人修鍊。1999年7月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法輪功也成為敏感詞。設在美國的法輪大法網站遭到中共長城防火牆封鎖。

2012年2月,王立軍攜帶機密材料闖入成都美國領館事件後,周永康和薄熙來密謀政變,搞掉習近平奪取最高權力的陰謀和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醜聞相繼被曝光。江澤民派系鎮壓法輪功的血債幫失勢以來,百度和微博等大陸網站也相繼短暫解禁「轉法輪」、「法輪功」、「《偽火》」、「天安門自焚」、「活摘器官」等詞。

據相關資料透露,與法輪功有關的「法論」、「法•輪•功」、「法+輪+功」等20多個詞都被列為了敏感詞。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表示,中共提出來這800多個敏感詞,實際上是中國老百姓最關心的議題,也是跟他們切身人權有關的問題,也是中國老百姓最想了解的真相,那麼中共現在採取一切手段,就是製造最大的文字獄來掩蓋真相,但是它這種做法實際上已經黔驢技窮,已經維持不下去了,這說明物極必反,它已經走投無路了。它阻止不了中國老百姓了解真相的願望。

據悉,針對中共的網路封鎖和對法輪功信息的屏蔽,海外法輪功學員開發了破網軟體,包括自由門,火鳳凰,無界,花園,世界通等等。這些軟體現在風行世界,在破網軟體中用戶最多,破網最有力。每天超過100萬中國網民翻越中共的防火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