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遠平曝父親鮮為人知故事 習仲勛講話會惹麻煩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在中共領導人中,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以敢言著稱,曾當面怒斥薄一波等中共元老。近日,習仲勛的次子習遠平卻透露,父親在廣東的工作時,當時講的一些話,中共黨媒新華社記者因為害怕惹來麻煩,都不敢記錄。

鳳凰網2月14日重刊了《快樂老人報》2014年12月11日署名關慶豐的文章。文章標題為《習遠平:父親有的講話記者不敢記錄》

該文表示,在一次座談會,習仲勛之子習遠平談到父親主政廣東時一些鮮為人知的故事。

習遠平回憶,父親在1978年4月5日離開北京南下擔任廣東省委書記。當時正是廣東偷渡的高峰期。

香港《大公報》透露,習遠平回憶1978年暑期自己和母親到沙頭角參觀,親眼看到邊防局帶著狼狗押送偷渡外逃群眾。

公開歷史資料顯示,「深圳歷史上共出現四次大規模偷渡」,分別為1957年、1962年、1972年和1979年。據統計,從1954年至1978年,廣東省共偷渡外逃56.5萬多人,逃出14.68萬多人。其中1978年和1979年上半年,出現了最為嚴重的「偷渡外逃」高潮。

習仲勳到廣東之後,第一次外出到地市縣考察,就選擇到逃港最嚴重的寶安縣。

習遠平回憶,父親回來後在省委常委會上說,不能把偷渡外逃當做敵我矛盾。群眾日子過不下去往那邊跑,只能叫「外流」,不能叫「外逃」。關鍵的問題還是發展生產,迅速提高群眾生活水平。

習遠平說:「習仲勛當時講了一些話,連參會新華社記者都不敢記錄,生怕父親言論惹出麻煩。」

曾任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秘書在《習仲勛披露胡耀邦下台前後政治內幕》書中,講述了當年擔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的習仲勛在胡耀邦遭到薄一波、王震等中共元老的圍攻時,拍案而起跳起來,指著薄一波等人說:「天啊!你們這是幹什麼?這不是重演《逼宮》這場戲嗎?」

不過,眾所周知,作為中共黨員,中共高層領導人,包括習仲勛在內,敢言,講真話都是有限度的。一旦你說的話逾越了中共的紅線,即使是中共最高領導人也不例外的會被「消音」。

習仲勛的兒子,習近平雖然是現任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國家主席,但他關於憲政、法治的講話也多次被刪除,改動,可見中共體制的慣性之大,邪性之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