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勞工局籲 剋扣工資是犯罪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2月13日訊】剋扣工資的現像在華人社區並不少見,新移民、非法移民尤其易成為受害者。其實,加州政府每年因僱主剋扣工資而損失的稅收高達80億美元。加州勞工局於去年5月發起了「剋扣工資是犯罪」項目,以保護低收入勞工權益和促進僱主責任,近日加大力度向洛杉磯社區推廣宣傳。

這個項目去年5月啓動,是全州範圍內第一個針對低收入勞工權益及僱主責任的重大項目。

蘇維思介紹加州許多行業都有剋扣工資現象。

勞工局局長辦公室主席蘇維思(Julie Su):「越來越多的僱主僱用合同工、臨時機構等辦法以減少僱人,讓工人不計工時的額外工作。」

針對華人社區常見問題,蘇維思(Julie Su)表示僱主用移民身份威脅僱員是違法的。

勞工局局長辦公室主席蘇維思(Julie Su):「常常僱員不曉得不管你是非法移民或合法移民,你在加州這裡都有權利。我們要來執法的時候,或者你要來找我們幫忙,我們根本不管你是非法移民或合法移民。」

她介紹僱員到達工作場合就要開始計時付薪:「比方說他們到餐館裡做事情,不知道你到那裏開始做就是算工作時間,應該被記入工時。」

她表示守法的僱主同樣能從中受益,共同為加州創造良好的經營環境。

勞工局局長辦公室主席蘇維思:「如果你的生意中工人薪水好,心情愉快,他們的工作效率會提高,會更投入你的企業,帶來更多利潤收入。另一方面,我們要僱主知道:如果你們違法,將要冒險付出代價。」

她歡迎更多華人到勞工局合作機構尋求免費幫助,也希望得到更多華人僱主協會的合作。

新唐人記者鄭浩、孟珍妮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