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高雄監獄挾持案 主犯身份揭秘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台灣高雄大寮監獄案的主犯現在被確認身份:竹聯幫尊堂高雄分會會長鄭立德。

中央社報導介紹,鄭立德現年大約46歲,出生在高雄左營眷村,以作風兇殘出名。大約12年前,鄭立德涉嫌持槍勒索吸金公司,被關進監獄服刑,2009年出獄。

2012年8月10日,鄭立德因持有槍支,遭高雄市刑大偵八隊調查。現場,鄭立德持槍拒捕,警方放空槍警告,促使鄭立德投降,束手就擒。警方之後在鄭立德的車上和住所,共搜出2把90制式手槍、2顆穿甲彈、6顆達姆彈以及65發90制式子彈。

蘋果日報報導說,鄭立德當時的罪名為殺人罪,並因此判刑28年零6個月,被關押在高雄大寮監獄服刑。

本次涉案的另外5人,分別是毒犯黃子晏(刑期25年)、靳竹生(無期徒刑)、魏良穎(刑期34年3月)、黃顯勝(刑期34年2月),盜竊犯秦義明(刑期46年)。不過中央社報導,靳竹生同樣是盜竊罪入獄。

2月11日下午4時許,大寮監獄6名犯人(4名毒犯、1名殺人犯、1名盜匪犯)先挾持替代役男及管理員,後換作副典獄長賴振榮和戒護科長王世倉,再換成典獄長陳世志,用人質要挾,迫使警方為其安排出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