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僥倖 傳令計劃兄弟被抓時都做一特殊舉動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前中共統戰部部長令計劃的落馬給外界帶來的震動,並不亞於中共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中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帶來的震撼效應。近期,有港媒報導,令計劃、令政策兄弟倆在被抓簽字的時候,都做了特殊的舉動,引起外界的解讀。

據香港《爭鳴》雜誌2015年1月號報導,2014年12月22日下午4點,令計劃出席中共政協黨組會議,討論新年拜訪事宜。會議進行到5點半,中紀委常委、副書記趙洪祝突然進入會場,宣讀中紀委決定:即日起對令計劃實施「雙規」審查。

報導披露,當時令計劃拿水杯喝水,手發震,水杯都摔了。當被要求在中紀委的審查書上簽字時,令計劃將自己名字中的「划」字先寫成繁體,後被要求將其改為簡體,並在修改名字上按手印作實。

據稱,令計劃被帶走時面對參加黨組會議的政協副手們自稱:「兩年九個月以來,一直惶惶不可終日,我罪有應得,是一個反面教材。」

令計劃落馬後不久,2014年12月30日,天津市委書記孫春蘭上調中央接替令計劃中央統戰部部長一職,這意味令計劃已經正式被免職。

外界注意到,令計劃更改簽名的類似情形也曾發生在他的兄長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的身上。

據港媒報導,2014年6月19日下午2點45分,中紀委、省紀委副書記和特警到令政策家。當時,令政策的睡房門反鎖著,特警將其打開後,發現衛生間正在冒煙。他們趕進去一看,令政策在焚燒外幣現金並丟入馬桶沖走以毀滅證據。

據透露,當紀委辦案人員出示「雙規執行書」時,令政策顯得很「心慌意亂」,沒看完就簽了「令政划」幾個字。現場人員要求他重新簽過,待對方再次確認簽名時,令政策突然間發狂奔向床頭櫃準備拿槍欲自殺,但被現場特警一把摁住並戴上手銬。

2014年6月23日,令政策被免職。

上述港媒披露的細節引起外界的注意和解讀。有人分析這些細節顯示他們被抓時內心驚慌;也有人認為,令政策故意簽錯名字,或許是為了獲得一個拿槍自殺的機會,而令計劃把自己的名字中的「劃」字故意寫成繁體字可能是心存翻案的僥倖心理,如同當初前中共發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長劉鐵男在被調查階段的所有簽名都使用了簡體字,一改過去他在位時以繁體字在文件上署名的習慣一樣。

據了解,今年2月9日,《檢察日報》在報導了劉鐵男案情時,引述專案組負責人李連成表示,劉鐵男被調查後故意改變自己的簽名習慣,目的是從簽字上看「現在的劉鐵男已經不是過去的劉鐵男了」,說明他起初還抱有某種僥倖心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