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熱門爭當掌門 深圳或出現女書記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鐘離述綜合報導)中共廣東政協會議即將結束之際,有消息傳出,深圳市委書記王榮將調任中共廣東政協主席,其書記職務可能會被中共廣東省委組織部長李玉妹接任。但此前也曾有傳言中共陝西省委常委兼宣傳部長景俊海將是熱門接任人選。有分析認為,習近平開始對江派聚集的廣州官場進行調換式整頓。

香港《經濟日報》2月10日報導,中共深圳市委書記王榮預計10日當天下午將當選廣東政協主席,李玉妹接任深圳書記的呼聲最高,任命最快2月13日或之前公布,她將成為繼黃麗滿之後,又一名主掌深圳的女書記。

同是香港《經濟日報》,此前1月8日的報導稱,接任王榮的可能是中共陝西省委宣傳部部長景俊海。

而香港《明報》則在2月1日稱,據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王榮升任正省部級的中共廣東省政協主席後,其留下來的深圳市委書記的空缺,勢成李玉妹與景俊海之爭。

據悉,現年58歲的李玉妹為山東沂南人,歷任山東省臨沂市市長、萊蕪市委書記、山東省副省長、山東省委組織部部長等職;2010年南下廣東,現除任廣東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亦是中共廣東省委黨校校長。

隨著李玉妹的調任,其在山東任職期間的一段醜聞被曝光。

2014年9月30日,大陸媒體報導中共萊蕪市紀委對市610辦公室副主任韓克鋒進行了立案調查,而韓克鋒正是李玉妹在萊蕪迫害法輪功的馬仔。據海外《明慧網》披露,李玉妹在2001年升任萊蕪市委書記後,主管專司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配合時任山東省委書記的江派現常委張高麗,迫害法輪功。

李玉妹2010年調至廣東,接替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內姪女王曉玲任組織部長,王曉玲被提拔為中共廣州紀委書記。

王榮被調職早有傳聞

而有關王榮將被調職的傳聞從2012年就流傳至今,各種說法不一。

2012年7月,薄熙來下台後,多家港媒稱,有內部消息,王榮將調任上海市任市長。2013年3月,《大公網》及《星島日報》報導,互聯網盛傳,王榮將調任安徽省長,福建副省長倪岳峰調任深圳市委書記。2014年9月中旬,《經濟日報》等多家港媒再傳王榮將調任教育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

本次王榮是否真被調動,有待中共官方媒體報導證實。但深圳被指是江派重要窩點之一,王榮被傳是江澤民的親戚,接替江澤民姘頭黃麗滿主管深圳卻屢有傳聞。

2014年8月27日,中共當局突然空降天津市副市長任學峰出任廣州市委書記兼廣東省委常委,曾被港媒解讀為北京當局要對廣東官場大洗牌的徵兆。消息稱,廣東官場將隨著此波新人事安排而震蕩,包括深圳市委書記王榮在內都要重新調整,官場大洗牌在所難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