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江澤民妻侄敗走深圳底定 將調任一「高危」職務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多次被傳將被調離的深圳市委書記王榮,日前被大陸微信公號爆料稱將結束在深圳的職務,並將在2月10日結束的廣東政協會議上當選,接替去年11月落馬的原政協主席朱明國。王榮仕途的走向,一直被外界認為深圳江派勢力的風向標之一。王榮由副部晉陞正部,雖然官升半級,但是在外界看來「放逐」閑職實為「明升暗降」。

網曝王榮即將結束在深圳的職務

2月7日,大陸微信公眾賬號「財經記者聯盟爆料」聲稱,現任深圳市委書記王榮候任廣東政協主席,會在本次政協會議閉幕式上正式當選,填補朱明國涉貪落馬後的空缺。近日在政協民主大樓展出的慶祝廣東省政協成立六十周年圖片展亦暗示王榮當選。

江派地方大員王榮仕途的走向,一直是外界觀察官場江派勢力消漲的風向標之一。自十八大以來,王榮多次被傳將被調離深圳。香港《經濟日報》1月8日報導曾經表示,深圳官場當天下午將要出現重要的人事變動。消息指,王榮即將結束在深圳的職務,調往安徽省工作。消息還指,接任王榮的是同樣為陝西省委宣傳部部長景俊海,但事後證實消息有誤。

海外評論指,王榮由副部級到正部級官升半級也算光鮮,但光鮮的背後或為其仕途「再上一層樓」的終結,王榮究竟能佔據「仕途拋物線的頂點」多少時日值得期待。作為「閑職」的廣東政協主席之位可謂是個「高危」職業:此前兩任廣東政協主席陳紹基與朱明國連續落馬。

也有觀點認為,王榮坐實接班朱明國雖然是官升半級,由副部晉陞正部,但是在外界看來「放逐」閑職實為「明升暗降」。加之前兩任廣東省政協主席均栽倒在此地,王榮仕途受挫已經是不爭的事實。

汪洋和王榮相互「駁火」已見怪不怪

據外媒評論報導,深圳是大陸第一個經濟特區,眾多利益集團在此經營許多年,既有本地勢力,亦有太子黨。很多中共元老的家屬都在此經商,香港富商與中共高層素有往來,深圳與香港關係尤為密切,也涉及江派一系列貪腐案。

汪洋主政廣東時期,曾經於2009年圍殲大批江派廣東幫、政法委高官,並延燒周永康和江澤民情婦、前深圳市委書記黃麗滿。江澤民急調王榮「空降」深圳阻止團派擴大查案,王榮上任後不久就宣布「大赦涉案高官」,應付了一下外界的期望,隨後大派定心丸,表示許宗衡案基本結束,要求官員不要相互猜疑,不要過多顧慮,抬起頭往前看,深圳官場大鬆一口氣。

廣東省委官場披露:汪洋官階高王榮二檔,但王榮卻不買汪洋賬,而汪洋非要鎮住王榮不罷休,汪洋和王榮在省委常委會議上相互「駁火」已見怪不怪!

盛傳王榮是江澤民妻子王冶坪的侄子

1958年出生的王榮為江蘇鹽城人,南京農學院(現稱南京農業大學)畢業,2000年任江蘇省教育廳廳長,隨後先後在江蘇無錫及蘇州任職。2009年6月,他由蘇州市委書記任上南下深圳,接替涉貪落馬的前市長許宗衡;2010年4月升任深圳市委書記。早在王榮任無錫、蘇州市委書記期間,外界就盛傳王榮是江澤民妻子王冶坪的侄子。

江蘇官民對此早就議論紛紛,當地網友說:「王榮確確實實是王冶坪的侄子、親侄子,江蘇很多人知道的。」,「我認識一個公務員很早之前就告訴我王榮是王冶坪兄弟的兒子了。」「這個事兒是真的。我在蘇州,其實蘇州官場內的人都知道,一問便知。」

有報導稱,王榮在主政無錫時,多次指示嚴打法輪功,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王榮一直追隨江派鎮壓法輪功,他在2000年至2001年任江蘇省教育廳廳長期間,聯合江蘇省「610辦公室」,開展各種反法輪功宣傳和「校園拒絕x教」活動,在江澤民、羅干製造「天安門自焚」偽案後,江蘇省教育廳召開座談會批法輪功,並要求高校組織一批「有份量」的文章詆毀法輪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