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致命錯誤」關錯發動機?外媒關注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2月08日訊】國際媒體持續報導復航空難。昨天下午,飛安會公布黑盒子記錄,表示沒有異常的1號發動機被關掉,導致飛機失速。到底是機械問題還是人為疏失,也成為今天各家國際媒體關注的焦點。

CNN:「37秒時,警告聲響起,2號發動機出現問題,但看起來,駕駛漸漸收掉1號發動機的油門,最終關掉1號發動機。」

美國CNN說明,在2號發動機出現問題之後,1號發動機可能遭到駕駛誤關。

ABC:「今天晚上我們得知,一具發動機失效,而駕駛可能關錯發動機。」

昨天,飛安會公布黑盒子記錄,多家媒體都懷疑,會不會是駕駛犯下「致命錯誤」,關錯發動機。

飛行專家及軍事顧問甘亞德(Steve Ganyard):「的確,這裡看起來,駕駛有些嚴重的錯誤,導致了這場不該發生的事情。」

到底是機械出問題還是人為疏失,仍有待釐清,但如何徹底改進,使悲劇不再發生,已成台灣重要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編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