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1月零降雨 165年來首次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2月03日訊】通常1月份是加州一年中降水最充足的月份,然而今年剛剛過去的1月,北加州和加州中部幾乎沒有降水,舊金山更是滴水未降,是有記錄以來最乾旱的一月。

與美國大部分地區冰天雪地的氣候形成對比,得益於12月份的連續降雨,溫暖的加州儼然一副春天的景象。

然而根據國家氣象局的報告,剛剛過去的1月,北加州和加州中部幾乎沒有降水,舊金山更是滴水未降,是165年來最乾旱的一月。

水利資源部的氣候專家表示1月加州氣溫高並且幾乎沒有降水的原因,是因為歷年能為加州帶來降水的厄爾尼諾現象不夠強。導致向加州方向來的降雨帶一分為二,分別飄向墨西哥和太平洋西北方向。

從本週四(2月5日)開始,灣區將陸續迎來一系列的降雨過程。但氣候專家表,經歷了1月的乾旱,接下來的2~4月即使有降雨,也不太可能扭轉加州的乾旱局勢。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