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孫女婿哈佛重金求才 被曝已離婚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安邦保險收購紐約華爾道夫飯店案已得到美國當局的批准,日前其董事長吳小暉亮相哈佛大學重金求才,現在則再被曝光已經與鄧小平的外孫女卓苒離婚,相關政商人士正試圖與其脫離關係。

安邦保險正處在輿論的風頭浪尖上,不僅是因為其終於獲得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批准,可以每平米約7.3萬人民幣,總價19億5000萬美元收購紐約地標性建築:華爾道夫飯店;不僅是因為安邦是因行長傳涉弊案而受關注的中國民生銀行的第一大股東;也不僅是因為安邦董事長吳小暉,上週六率領10名集團高管,集體到美國哈佛大學,以月薪5萬人民幣欲搶200名人才。其熱門是因為安邦背後現在被曝光多位重量級的紅二代、紅三代,以及吳小暉被曝光已經與鄧小平的外孫女卓苒離婚。

1月31日,吳小暉與安邦10名高管亮相哈佛大學的招聘會,拋出月薪5萬人民幣,試圖招聘200名應屆畢業生,加入其集團。哈佛學生表示,吳小暉在招聘會現場侃侃而談,試圖給學生畫出一個美好的藍圖。

財新《新世紀》2月2日報導,鄧家日後或許不會再開會商討安邦保險的事宜,現年48歲的安邦保險董事長吳小暉已經與鄧家的紅三代卓苒離婚。

《南方週末》則在2月1日發文,致歉1月29日報導的「保險公司起家的『黑馬安邦』,在過去十年間借助於強大政商網絡,強勢擴張,走出一條和同行截然不同的發展之路,最終成為今日的『巨鱷安邦』」,存在部分不實。不過這篇致歉聲明沒有說明這一「政商網絡」成員是否屬實。

按照《南週》1月29日的報導,安邦之所以當年可以用56億人民幣收購總資產超過1600億的成都農村商業銀行的35%股權,上演「蛇吞象」的戲碼,是因為安邦的幕後強人包括:陳毅之子陳小魯、上汽前總經理胡茂元、安邦董事長兼總經理吳小暉、朱鎔基之子朱雲來、中共官員龍永圖、北京首都創業集團前總經理劉曉光、中石化前董事長陳同海等。

從安邦保險集團以及旗下公司的股東、董事名單等來看,吳小暉的前妻卓苒已經在2014年12月從股東名單中退出,朱雲來去年9月不再擔任公司董事,龍永圖等3人2013年11月退出集團⋯⋯

有消息透露,吳小暉現在已經確立了他對安邦保險的絕對控制權,不過這家企業的未來似乎仍脫不掉與其背景類似企業的命運,前途並不穩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