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考題疑洩露 考前網售答案達3萬元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2月2日訊】近日,網路上不斷有托福教師和考生舉報,1月31日托福考試的寫作和口語題目均遭洩露,閱讀理解也有答案流出。並舉報稱,網上有機構和個人在考試前售賣答案,售價高達人民幣3萬元。

1月31日中午,環球英語網校托福寫作特聘教師付英東發表長篇博文稱,當日托福考試「確認洩題」,「有機構和個人教師通過各種形式進行炒作,宣稱已獲得1月31日考試全套答案,僅需一定培訓費用,即可高分通過。」

付英東說,自己在30日晚上收到消息稱出售「1月31日托福考全套答案」,並將口語及寫作題目發給他。待考試結束經驗證,寫作和口語題目與「洩題」完全一致,閱讀理解也有答案流出。

新浪微博認證為托福名師「無老師」的吳曉亮表示,去年12月25日,同行中就有人收到販賣1月31日托福考題和答案的微博私信,售價從1萬元到3萬元都有。這些私信大都發送給網上知名的英語考試培訓師。

在托福培訓多年的吳曉亮說,這次托福洩題對整個英語培訓行業都有影響,他推測,肯定有買答案的學生和老師。他說,如果洩題事件經由ETS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調查,其安全部門OTI會有特定的篩選方法查出考生是否存在作弊行為。

2月1日下午,教育部考試中心托福網考中方工作人員回應:目前沒有收到關於洩題的消息,有關洩題情況由美國總部直接處理,建議掌握洩題線索的人向官方發送郵箱舉報,郵箱地址是ibtcsr@mail.neea.edu.cn。

環球英語網校教師付英東在博文中表示,如果此次洩題事件經ETS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查明屬實,按照慣例,考生成績將面臨延遲或取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