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西方價值進課堂 中共政治運動開端?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1月31日訊】中共教育部部長袁貴仁,日前在出席教育部召開的有關嚴控高校思想的座談會上宣稱,絕不能讓傳播西方價值觀念的教材進入大學課堂。評論表示,按照袁貴仁的言論,中國大學全部都應該關掉。

中共喉舌《新華網》1月30號報導,袁貴仁29號出席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高校宣傳思想工作的意見》的座談會時,強調要加強對西方原版教材的使用管理,絕不能讓傳播西方價值的教材進入大學課堂。

原大陸歷史教授李元華表示,按照袁貴仁這番言論,中國大學全部都應該要關掉了,因為學校學習的馬列主義、現代科學基本上都是西方的。

原大陸歷史教授李元華:「這是中共的一貫作法,它從來都沒有放棄對高校的控制,只不過由於近年來,社會的開放和多媒體網絡的發展,更多的人通過不同的渠道了解了真相。」

1月19號,中共黨媒曾報導,這份《意見》是中共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最近剛印發的,《意見》要求各大學領導層要「敢抓敢管,敢於亮劍」等。

原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指出,這與中共日益強烈的危機感有關,它看到青年人比較集中的高校了解真相,傳播西方普世價值、憲政民主,所以它要進一步禁錮年輕人的思想。

原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但是人們的思想,特別是青年人的思想不是那麼容易被禁錮的。」

中共喉舌媒體從去年11月份開始,就頻頻刊文批評高校教師。外界猜測,這次袁貴仁的言論,可能是大陸高校某種政治運動的開端。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