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回良玉路上突發變故 習王緊急決定掉頭抓令計劃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文婉報導)令計劃去年12月22日被中紀委帶走,當時確實讓外界驚詫不已。此後海外媒體透露,當時因為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的逃走,當局擔心令計劃也會出逃或自殺,所以提前抓捕令計劃。近日有海外媒體再爆出內幕,中紀委本來是在去抓前中共副總理回良玉的路上,由於情況有變,所以掉頭去抓令計劃。

長期跟蹤令計劃案的海外《匯報》雜誌披露,在習、王的抓捕名單上,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前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和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本來是排在了令計劃的前面。

據報導,接到拘捕回良玉的命令後,車隊已經出發行駛在前往回良玉官邸的途中。當時車上坐滿了辦案人員。但途中,突然接到上級緊急電話通知:情況有變,馬上掉頭前往令計劃官邸,對令計劃實施強制措施。報導稱,辦案人員一時都被搞懵了。

《匯報》披露:令計劃被緊急抓捕,是因為令計劃的妻子從北大博雅酒店潛逃。中紀委緊急請示中共中央,習王做了改變順序的決定。由此倉促地讓拘捕名單上的令計劃「後來居上」。

報導說,令計劃早就被中共中紀委嚴密監視,但其還有一定的自由,令計劃還可以對外聯繫。

12月16日凌晨,谷麗萍在北京北大博雅酒店,與北大方正集團董事李友密會,討論如何銷毀「西山會」的相關證據。大陸警方當時要逮捕谷麗萍,但李友利用黑社會協助谷麗萍與其張姓朋友逃脫。22日,中共當局就公布令計劃接受調查。

報導說,中共當局擔心令計劃會突然自殺、出逃,以及其他意外等,因此提前宣布調查令計劃。

有消息指,谷麗萍試圖從海路逃往日本,李友還幫她準備好了日本身份證和住所。24日谷麗萍在山東青島被捕,李友則行蹤不明。

去年,外界輿論已經在關注回良玉很可能成為面臨落馬的高危人物之一。作為江澤民的親家回良玉有江做後台,再加上當時的江澤民和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嵐清對他「賞識有加」,使得回良玉在安徽和江蘇主政期間,顯得膽氣很足而大貪特貪。

早在2004年,胡溫掀起的新一輪「反腐風暴」中,回良玉這條大魚就浮現出來。從朱鎔基到中紀委以及胡錦濤的新班子,都曾經批示要嚴肅處理回良玉,因為他的後台太硬無法得手。

《匯報》表示,回良玉逃得了初一,逃不過十五。北京政界人士告訴《明鏡郵報》,中紀委已經掌握回良玉大量涉嫌貪腐材料,他已經時日無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