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設巨型監聽站 專蒐集台灣情報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盧欣綜合報導)最新一期的加拿大軍事國防雜誌《漢和防務評論》,以「中共軍隊監聽台灣無線電訊號」為主題,表示中共軍隊於福建省至少部署3個巨型訊號情報監聽站,專門監聽台灣的無線電訊號。

根據台灣媒體報導,《漢和防務評論》於22日披露,中共軍隊在福建省至少部署3座巨型訊號情報監聽站,監聽台灣不同頻率的無線電訊號。《漢和防務評論》表示,該基地的規模很大,依照長期經驗來分析,上述大規模基地應該是解放軍參謀總部3部與4部所屬的綜合訊號情報蒐集站。

中共總參3部即為「總參謀部技術偵察部」,負責蒐集海外的軍事情報;總參4部為「總參謀部電子對抗部」。該基地具有7個大型蝶形天線、6個大型天線整流罩以及至少3個小型蝶形天線。而其中碟形天線主要是用來監控無線電訊號,由3部管轄;較高基座的天線整流罩則能截獲,並錄取台灣軍方雷達的電磁頻譜,屬於4部。

該基地的天線呈散射方式,涵蓋台灣南北部。監聽基地的天線整流罩,則自過去5年來不斷的增加,代表中共軍隊監視台灣的力度持續增強。而台灣由北到南都在監聽站的監聽範圍內,其中包括台北政府機要中心的無線電訊號,及無線電電話通訊,甚至是台灣西部主要的軍事基地。

《漢和防務評論》指出,第2大監聽基地有3個大型天線整流罩、2個小型整流罩與5個碟形天線,分別對準台灣與日本沖繩。另1個設在沿海惠安縣的基地,有3個整流罩,靠近於台灣北部。

《漢和防務評論》去年11月的時候曾經報導,香港大帽山山頂也有中共軍隊設置的監聽站,專門截取手機、無線電電話、WIFI無線網路等無線通訊,監聽範圍涵蓋全香港。主要用途在於監聽香港民主派人士、外國使領館與政商界人物。而中共軍隊於台灣海峽、西藏、新疆、海南島等地,至少有35座與此類似的監聽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