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秘書賈廷安被陸媒影射 上面要求撤文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炎黃春秋》雜誌一篇文章不僅揭發被判無期徒刑的原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貪腐黑幕,還影射王守業依靠河南老鄉、時任中央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賈廷安陞官。賈廷安長期擔任原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的秘書,外界認為不僅意味江澤民可能被牽連,更表明「上海幫」再度面臨著核心人物被「失勢」。不過,《炎黃春秋》網站總編輯證實,該文章已經撤稿,稱「是上面要求的」。

《炎黃春秋》影射江澤民秘書撤文

原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張金昌少將在最新一期的《炎黃春秋》雜誌上撰萬言長文《我認識的貪官王守業》,文中不僅揭發被判無期徒刑的原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貪腐黑幕,還影射王守業依靠河南老鄉、時任中央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賈廷安陞官。

由於賈廷安長期擔任原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的秘書,現任總政治部副主任,上將軍銜,文章一出立刻引發外界的強烈關注。江澤民這位已經隱身幕後十余年的政壇大佬,再度被推上風口浪尖。有分析人士認為,賈廷安徹徹底底是江澤民的家臣,若賈廷安真的因此被調查,不僅意味江澤民可能被牽連,更是表明曾經主導政治多年的「上海幫」,再度面臨著核心人物的「失勢」。

星島日報18日稱,登錄《炎黃春秋》網站,發現在「文章精萃」欄目已經撤銷了《我認識的貪官王守業》這篇文章,《炎黃春秋》總編輯楊繼繩證實已經撤稿,「是上面要求的」,但不願多談。

與此同時,1月19日軍方官媒在其頭版位置刊發題為《四總部學習貫徹習主席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的文章,報道顯示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出席會議。這是賈廷安在此次負面傳聞纏身之際的首次現身,而這也側面證實了賈廷安暫時安全。

「上海幫」氣數已盡

多維新聞報導,上海幫的崛起,大致可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1989年之後,一大批上海出身的官員如吳邦國、曾慶紅、黃菊等上海官員陸續進入中國政治的權力中心,開始在江澤民的帶領下,成為了政壇一股重要勢力,「上海幫」之名也開始顯於人前。

第二階段是中共十六大和十七大上,被外界視為上海幫的官員大量進入政治局和常委,使其達到一個巔峰。雖然期間出現了陳良宇被查,黃菊早逝的影響,但是實力並未受損。據統計,十三屆四中全會之後的31名常委中,有6人有過在上海工作的經驗,比例高達19.3%,遠超其他省份之上。這是「上海幫」的全盛時期

第三階段就是以十八大為節點,大勢發生了改變。首先就是伴隨著習近平的上台和胡錦濤的裸退,江澤民維持了十年的「老人干政」情況結束。「上海幫」重要人物曾慶紅陷入負面傳聞。周永康和徐才厚被宣布立案調查,這兩名在「上海幫」主政時期快速崛起的官員落馬,對於整個政壇的影響不言而喻,外界將此形容為「元氣大傷」。原中央軍委副主席張萬年在近日去世,曾與追隨江澤民數十年的賈廷安被王守業案牽扯,至此,整個「上海幫」勢力土崩瓦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