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揚言殺2日本人 勒贖2億美元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盧欣綜合報導)根據日本媒體稍早(東京時間20日)報導,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上傳影片至網路上,要脅日本政府於72小時之內支付贖金2億美元,否則將殺害兩名日本人質。

根據日本媒體的報導指出,「伊斯蘭國」上傳於網路上的影片,主要欲向日本政府勒索2億美元,並以2名身穿橘色衣服的日本人作為人質,要脅日本政府若不在72小時內支付這筆巨款,將殺害這2名人質。人質旁邊寫著「HARUNA YUKAWA」 、「KENJI GOTO」。日本媒體研判,這2名人質分別為經營民間軍事公司,2014年遭羈的湯川遙菜,以及2014年前往敘利亞(Syria),後來在10月失蹤,身為獨立媒體(Indepent Press)的自由記者後藤健二。

日本政府大約是在今日下午2時50分(台灣時間1時50分)左右知道這部影片,並於下午3時在行政中心成立了危機管理中心設置「官邸對策室」,以因應此事件。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日本對於「伊斯蘭國」以人命作威脅一事,感到憤怒與難以忍受。此外,第一時間已經向正在以色列(Israel)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報告。安倍晉三也要各相關單位在「以人質的生命為優先考量」、「釐清事實」,以及「不可向恐怖主義低頭」的原則下,作出因應措施。菅義偉還表示,安倍立即派遣陪同他訪問中東的外務副大臣中山泰秀趕赴約旦(Jordan),以確認相關資訊。

記者問及日本政府是否會支付贖金,以及伊斯蘭國此舉是否針對目前正在中東訪問的首相。對於記者的詢問,菅義偉表示,日本政府不會向恐怖分子屈服,而是將對反恐做出貢獻。此外,安倍的出訪並非是軍事性質,而是基於為了中東地區的安定,進行的人道支援與社會基礎建設的支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