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規定「五必須」 曾慶紅戴上「緊箍咒」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中共前國家副主席、被指為江派「軍師」的曾慶紅近期接連爆出相關負面新聞,令外界對曾慶紅的前途倍加關注。近日,有港媒披露王岐山在今年元旦前代表中共政治局找曾慶紅談話時,責成曾慶紅執行「五個必須」。外界評論指出,從內容看,曾慶紅目前是打著江澤民旗號串聯各路江派人馬的最主要操盤手,王岐山的「五個必須」,等如給曾慶紅下上了「緊箍咒」。曾慶紅的政治前景,已經岌岌可危。

曾慶紅被責成執行「五個必須」

據香港《動向》最新一期雜誌報導,元旦前夕,中共中紀委、中央書記處、中組部聯合召見了多名前任政治局常委、委員及現任政治局委員等中共高層官員談話,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最為引人注目。

報導說,與曾慶紅的談話有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中組部長趙樂際執行。在談話中,曾慶紅態度傲慢,並故作姿態要和中紀委、中組部的負責人就「有關政策交換看法」,但遭到王岐山的嚴詞批駁,稱此次談話是代表中共政治局、中紀委和中組部的「嚴肅」談話,要作備案,同時警告曾慶紅要「認清局勢,丟掉不切實際幻想,爭取主動,交代清問題」。

報導表示,在談話中王岐山列出了「五個必須」,責成曾慶紅要「執行、照辦」:

一、必須停止在黨內搞拉幫營私和一切非正常組織活動。

二、必須停止以任何身份、名義,未經中組部批核到地方黨校、理論研究室活動。

三、必須停止在黨內外發表違反黨的組織紀律和黨的決議的言論,要為個人違紀、踐踏黨紀、黨規的行為負責。

四、必須停止以代表前黨和國家領導人身份的名義在黨內活動。

五、必須正視個人及家屬、親屬的經濟領域活動及在境外、外國的經濟活動。

據悉,曾慶紅在受到王岐山嚴厲警告後頗為不服,回應暗示反腐實質是「搞黨內由上而下清洗」、深化改革是要「推倒」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以及三個代表思想。同時,曾慶紅也承認自己「在作風上、在處理家屬問題上有錯誤、有過失」,並揚言「有準備開除出黨,被送上法庭」甚至「坐牢」。

曾慶紅頻遭「剪裙邊」

據了解,自從周永康被習近平拿下以後,有關曾慶紅家族的貪腐醜聞就被不斷曝光。

早前,曾有澳媒曝光曾慶紅兒子曾偉在澳洲購置千萬美元豪宅。《財經網》亦曾報導魯能案數百億國有資產被侵吞,含蓄點名曾偉。

近期,山西前首富張新明與華潤宋林案的深層內幕被再度起底曝光,宋林背後的曾慶紅亦在此受到傳媒聚焦。同期,深圳花樣年旗下樓盤部分房源被鎖定,引發外界對花樣年大股東、曾慶紅侄女曾寶寶捲入周永康案的關注。

幾天後,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被宣布接受調查。馬建據信是中共國安系統負責海外情報的大頭目,被指是曾慶紅的「秘密武器」,分析指,馬建的落馬,顯示高層對曾慶紅的調查或已開始涉入深水區。

海外時政觀察人士金鎮濤表示,從王岐山要求曾慶紅遵守的「五個必須」內容看,曾慶紅實際上是目前江系頑抗習近平王岐山打虎反腐的最主要操盤手,也是聯絡各路江派人馬搞團伙對抗的中心人物。給曾慶紅定下的「五個必須」,應該是習王的對症下藥之舉,這如同給曾慶紅戴上「緊箍咒」一樣,這也從另一個側面證實了此前曾慶紅已被限制活動的傳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