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人團結反恐 奧朗德: 巴黎成世界之都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1月11日,法國總統奧朗德迎接來自全球的50多位國家首腦、王室、政要,參加百萬人大遊行,他說:「法國人站起來了!」「今天,巴黎是世界的首都!」

2015年1月11日,巴黎沐浴在冬日的陽光下,全世界,不分東西南北,貧富左右,信仰政見,發出了時代的最強音:捍衛言論自由,拒絕野蠻殘暴。

中午,在總統府愛麗舍宮迎接各國首腦的法國總統奧朗德發表演講,感慨地說:「整個國家的人們都站起來了!」「今天,巴黎是世界的首都。」

下午3時30分,由各國首腦與連續3天恐襲案遇難者家屬組成的隊伍龍頭出發了,是法國自二戰勝利以來最大的遊行,從巴黎的共和廣場(Place de la Republique),沿2個路線,前往民族廣場(Place de la Nation)。

游行途中,隊伍一度暫停1分鐘,為17名遇難者默哀。而當隊伍龍頭抵達終點時,絕大部份示威者仍未出發。

響應巴黎的大遊行,在歐洲、中東、澳洲等多個國家的首都,同時舉行了盛大集會、遊行,共同發出的聲音:「我們是查理」,捍衛言論自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