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中共政權與恐怖份子有共同準則

Facebook

1月9日晚,法國《查理週刊》遭恐怖襲擊事件的兩名嫌疑人被警方擊斃。與此同時,巴黎東部文森門的一家猶太超市人質挾持事件也基本結束,在此連續3天的事件中,除三名恐怖份子被擊斃外,共有17人遇難。

此事件可以稱作法國的911事件,舉世震驚,事件發生後,法國和其它國家成千上萬人走上街頭集會悼念遇難者,同時表達對《查理週刊》的支持,捍衛言論自由。

在現代西方自由世界和國家,言論自由和信仰自由是天賦人權和普世價值,也是保持社會穩定和正常運作的基礎,還是衡量其國家和社會文明程度的標準和標誌。同時,言論自由還有其底線和邊界,當言論自由突破其底線和邊界的時候,就不屬於言論自由應受到的保護,因此,自由文明社會提供了一套法律制度體系和規則來解決這個問題。所以,針對法國的恐怖份子殺人事件,外界評論和專家說:暴力事件是西方新聞自由觀念與伊斯蘭傳統的更為尊重權威的觀念之間的價值衝突的一部份。

但是,專家關於事件是言論自由方面的評論只是表面。恐怖份子對法國《查理週刊》的恐怖襲擊,不僅僅是價值衝突,本質就是一場赤裸裸地屠殺,是一些打著宗教旗號宣洩心中仇恨的懦夫的行為,是對人類基本道德底線的踐踏,是對人類普世價值和文明世界的挑戰,是反人類罪行。

因此,巴黎槍殺媒體人的事件發生後,自由世界立刻做出反應。美國國務卿、英國首相、德國總理、歐盟領導人等西方政要,都在第一時間發出聲音,一致譴責並重申捍衛言論自由的決心,甚至一直與西方世界對立的俄羅斯總統普京,也在第一時間表態予以譴責。唯獨中共當局與此不同,在沉默24小時後才通過發言人,欲言又止地講了幾句仔細推敲的反恐外交語言。

中共這慢一拍的節奏,突顯的是,中共當局並不認同《查理週刊》信奉的理念,也不認同西方政要捍衛的言論自由的聲明。然而,此舉也暴露了一個真相,那就是,在扼殺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這一點上,中共當局與恐怖主義分子有共同的準則和價值取向。

不僅僅如此,中共作為全世界如今唯一僅存的共產主義專制大國,其信奉和推行的意識形態與目標,與西方自由世界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格格不入。更為可怕的是,中共當局正在依仗其經濟力量,把共產主義推行到全球。而中共政權和其意識形態本質上是反人類的,它給人類帶來的只有血腥殺戮、戰火和災難。

在反人類和恐怖殺戮這一點上,中共不僅與恐怖份子有共同準則,而且有過之而不及。中共政權的存在,更需要全世界警惕。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