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南京出租車罷運 多人被捕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1月10日訊】南京上萬輛出租車從1月8號起集體罷運,司機們聚集市政府、火車站、汽車站等地,抗議份子錢太高、起步價太低、沒有全天雙費計價等問題,當局出動大批警力戒備,9號,警察驅離聚集鼓樓廣場的司機時,雙方發生衝突,多名司機被打傷、抓捕。

南京市13,000多輛出租車,大罷工已3天,司機們持續聚集在市政府、南站、火車站、汽車站、機場等地,要求降低份子錢。當局出動大批警察和防暴部隊戒備,9號,南京市政府回應說三個月後答復,司機們表示,等不了這麼長時間,決定罷工到底。

南京出租車司機羅先生:「在鼓樓廣場大概有300多名司機,4、500警察吧,衝突起來了,抓了好幾個人吧,他們今天去要人去了。昨天他們去談判,講說三個月以後給答復,怎麼可能?早就想降租金。」

司機們認為,南京出租車公司有50多家,每輛車月租7,000元到9,000元太高了,要求降租1,000元,其他訴求還包括:增加起步價2元、全天候雙計費,以及要有返程費。

南京出租車司機陳先生:「份子錢太高了,廣州、北京才收4、5,000吧,燃油附加費取消一塊了嘛,本來是兩塊,一天開到12個半小時,才賺百80的。」

南京出租車司機鄭先生:「早上7點鐘出門跑到晚上12點鐘,跑這麼長時間才賺200塊錢,跑少的話根本賺不到錢,現在南京消費這麼高,很多外地過來都在這邊租房子,根本就不夠用的。」

近日,中國頻頻出現出租車罷工潮,8號,福建莆田出租車罷工遊行,抗議政府收回經營權。7號,山東青島市、河南永城市也有出租車大罷工。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