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祖名被判6個月 網友大呼司法不公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1月10日訊】香港明星成龍的兒子房祖名涉毒一案,日前在北京開庭審理,法官以房祖名「自動投案」和「認罪行為良好」為由從輕處罰,判處他有期徒刑六個月,罰款兩千元人民幣。很多大陸網友認為這一判決不公平,說輕判與他父親為中共站臺有關。

1月9號上午9點半,房祖名涉毒案庭審在北京市東城區法院開庭,100多人到庭旁聽,但房祖名的父母成龍及林鳳嬌,並沒有申請旁聽。

法院以房祖名有所謂的「自首及立功情節」、「認罪態度較高」等表現為藉口,宣佈「從寬認定」,輕判6個月有期徒刑。

大陸網友紛紛議論說,以房祖名的毒齡和罪名,當局有量刑過輕的嫌疑。就在去年5月大陸歌手李代沫,也因為收留他人吸毒被判刑9個月,而房祖名只判6個月,很不公平。

大陸網友漁夫:「他是也沒穿號服,也沒戴手銬,我看李代沫也是穿著號服戴著手銬,這肯定跟拼爹有關係。」

還有網友質問說,「報導明明說是舉報被抓,怎麼變成了自首?」

漁夫:「誰知道他是自首還是不自首的,我估計肯定是被抓了之後才自首的。」

大陸律師李天天:「政府想把這個人判輕,它可能會找一些情節,辦法多,有各種門道從法律的角度,他父親在那位置上放著,他父親平常說一些共產黨喜歡聽的話,做一些共產黨喜歡的事情,所以他的兒子共產黨就另眼相看了,這是肯定的。」

去年8月14號,房祖名在北京的豪宅內,容留他人吸毒,被警方當場逮捕,9月17號被正式批捕。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