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漫畫報社遭槍擊 確認12人死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1月7日,常常發表諷刺伊斯蘭領導人的《查理週刊》巴黎辦公室遭到槍擊,警方確認已經有12人死亡,5人重傷,40人被營救出來。

路透社引述法國電視頻道iTELE報導,1月7日上午,《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也譯作《查理週報》)在巴黎11區的辦公室遭到槍擊。

報導引述一名在附近大樓內的目擊證人Benoit Bringer說:「大概半個小時前,兩個戴黑色面罩的男人拿著槍進入大樓,幾分鐘後我們就聽到數聲槍響。」

美聯社報導,法國警方在調查案發現場後,由巴黎警察局長Xavier Castaing公佈,共有11人在事件中不幸身亡。參與調查案件的警察Luc Poignant表示,槍手乘坐兩輛汽車逃離。至少這一數據再被更新到12人。

法國總統奧朗德在得到報導後,立即趕往事發現場。

《查理週刊》是一份諷刺性報紙,曾多次刊登調侃穆斯林領袖的漫畫,例如其最近一次諷刺穆斯林首領的漫畫發佈於巴黎時間1月7日上午11時28分。

《查理週刊》曾在2011年,遭到過恐怖炸彈襲擊,也屢屢遭到黑客攻擊。但目前沒有組織聲稱本次事件負責。

詳情尚待警方確認,敬請繼續鎖定本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