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春蘭踩三隻船 習親信?胡的金花?江的追隨者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2014年年末最後一天,原天津市委書記孫春蘭接替令計劃,兼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摔倒在統戰部部長位置上的令計劃被揭與周永康結盟,「無間道」之說不脛而走。而坊間傳聞,接任統戰部部長的孫春蘭比令計劃更厲害,可能是習近平的親信,也是胡錦濤的金花,亦或是江澤民的追隨者,孫春蘭竟然腳踩三隻船?

2014年12月31日,中共中央宣布,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孫春蘭兼任統戰部部長。孫春蘭是現任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僅有的兩名女性之一,是統戰部歷史上第二位女部長。天津市長黃興國升任市委書記,副市長王東峰接任市長。

從公開資料顯示,64歲的孫春蘭在江澤民時代獲得提拔。1995年45歲的孫春蘭躋身中共遼寧省委常委,成為副部級;1999年擔任中共遼寧省委副書記、省委黨校校長;2001年,孫春蘭接替薄熙來,擔任大連市委書記。2005年,孫春蘭首次從地方上調到中央,擔任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

2009年底,孫春蘭從中央「空降」至福建擔任省委書記。2013年擔任天津市委書記至今。

孫春蘭是團派?習近平親信?

從孫春蘭的履歷來看,與習近平的相同點是,習近平曾任福建省長、福建省委常委、副書記等職。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曲兆祥向中央社分析,孫春蘭是否是「知台派」尚不能定論,但都有在福建工作的經歷,有可能和習近平思路相近,這也可能是孫春蘭接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長的原因。

此外,十八大後,張高麗升任政治局常委,當時有輿論稱,團派的孫春蘭接掌天津市委書記。海外曾流傳一本名為《胡錦濤的五朵金花》的書。書中稱,團派的五名中共女高官:即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延東、中組部常務副部長沈躍躍、司法部長吳愛英、福建省委書記孫春蘭和全國婦聯主席宋秀岩,被指為胡錦濤的愛將。

孫春蘭真的是傳言中的習近平親信或胡錦濤的金花嗎?

《美國之音》報導,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客座研究員韓連潮先生認為,孫春蘭應該既不是團派也不是習近平的心腹,她最早是在江澤民時代起家。從她的經歷來看,孫春蘭屬於地方派,從文化大革命就開始往上爬,並沒有很高的學位和資歷,靠的就是追隨黨中央,打打殺殺,從而仕途通暢。

有觀點認為,孫春蘭作為土生土長的「遼寧幫」人脈,並不是胡錦濤團派人馬。而且,她升任遼寧省委副書記、大連市委書記都是在江澤民當政時期。在2009年胡錦濤任內,她從全國總工黨組書記調任福建省委書記,只是正部級與正省級之間的平調。

這次孫春蘭調任統戰部部長,顯示了習近平對她的重視嗎?韓連潮分析,統戰部在中共體制內並不屬於核心部門,把孫春蘭調到統戰部,是習近平十九大人事佈局的一個動作。

接任孫春蘭的天津市長黃興國曾擔任浙江省副省長。期間與時任省長習近平有過交情。有消息人士曾向路透社透露,習近平在未來幾年內,將有計劃提拔來自浙江省的官員。孫春蘭雖然有在福建的工作經歷,但與習近平並無交集。

孫春蘭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

孫春蘭如果既不是團派也非習近平的人,按照韓連潮先生的分析,她是那種只要黨中央一聲令下,就不遺餘力、不分對錯緊緊跟隨的政治爬蟲,所以她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也不難理解了。

新唐人曾披露,在江澤民當政時期,孫春蘭在人民日報上發表了大量有關「三個代表」和「黨保鮮」的文章,博得了江的歡心,於是升到遼寧省委副書記、大連市委書記、瀋陽軍區大連軍分區第一書記、中央候補委員。

從2001年3月孫春蘭接任薄的大連市委書記職務,到2005年11月底離開大連期間,正是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時期。她在大連主政期間,在各種會議上多次強調要嚴厲打擊法輪功,把迫害法輪功當作首要任務。

海外《明慧網》曾多次揭露孫春蘭迫害法輪功的事實。據報導,2003年5月初江澤民來到大連,市委書記孫春蘭發出指示,一些單位、居委會強迫法輪功學員在放棄修鍊等〝四書〞上簽字,不簽字的被綁架送去洗腦班,在洗腦班再不簽字就關押。

《明慧網》報導,2004年4月1日,孫春蘭、夏德仁召開市政法委、公安局等單位會議,會上稱,各地採用蹲坑、跟蹤等手段迫害法輪功,同時還提及已綁架了百余名法輪功學員,並布置了新一輪迫害,對出租房屋要逐戶清查等,每個派出所單位都有任務。

據不完全統計,孫春蘭2001年3月至05年11月底主政大連期間,在大連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就高達90多人。到目前為止,遼寧省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總計高達8百多人,是全國迫害法輪功最嚴重殘酷的省份之一。

2004年3月,「追查國際〞組織發出通告,追查遼寧省大連市委書記孫春蘭、市長夏德仁等人迫害法輪功的罪行與責任,通告指出,大連市委、市政府官員對法輪功學員進行暴力〝洗腦〞、抄家、非法拘留、各種酷刑折磨、長期勞教,導致大連市是法輪功遭受迫害最嚴重的城市之一。

孫春蘭2009年調任福建省委書記後繼續鎮壓法輪功,2011月4月,孫春蘭到福州鼓樓社區考察調研發表講話,福州各社區隨後加強法輪功學員的轉化工作。

2013年6月8日「追查國際組織」再次發佈追查通告,發佈的通告稱,據舉報,在天津市委書記孫春蘭授意下,天津市政法系統及「610」組織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手段依然是暗中監視、非法抓捕、秘密庭審、刁難律師、非法判刑。

觀察者認為,其實在中共內部並沒有真正意義上的派系,只要在利益的驅動下,就可以成為幫派,或變為對頭。江澤民發動迫害法輪功,用腐敗和利益將追隨者捆綁,目的是讓迫害維持下去。目前,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如王立軍、薄熙來、周永康等都遭到惡報,孫春蘭除了贖罪之外,沒有任何路可以走,否則,難逃惡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