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王岐山6次露面 蘊含同一玄機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2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臨近年末,中紀委王岐山2014年6次接見外賓前後蘊含的政治信息被網友總結出來。分析認為,中共副國級以上「大老虎」的落馬,都在王岐山露面前後。

12月26日,署名墨言的博客文章稱,每次王岐山的外事活動前後總會發生副國級及以上大老虎落馬的節點事件。

6月24日,王岐山在大會堂會見丹麥議會監察專員索倫森。此前的6月14日,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接受調查。其後的6月25日,蘇榮被免去第十二屆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職務。

6月30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開除黨籍,其涉嫌受賄犯罪問題及問題線索被移送中共最高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

此後,近一個月的時間,王岐山都沒有再會見接見任何人。

7月28日,王岐山出面會見寮國國家主席朱馬里。第二天,也就是7月29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宣布涉嫌嚴重違紀,由中紀委對其立案審查。

此後又近3個月,媒體上沒有王岐山會見或者接見的消息。

10月24日,王岐山會見清華大學經管學院顧問委員會海外委員。兩天後的10月27日,中共《新華社》消息曝出徐才厚涉嫌受賄犯罪案件偵查終結,由中共軍事檢察院移送審查起訴。

在這之後的10月29日,王岐山會見了法國社會黨第一書記讓•克里斯托夫岡巴德利斯一行。

12月12日,王岐山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泰國前國會副主席兼上議院議長提拉德。10天後的12月22日,又一位副國級官員,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被曝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

值得注意的是,11月7日,王岐山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並宴請塔吉克總統拉赫蒙。這次會見前後,沒有副國級大老虎落馬。

作者解釋說,王岐山這次是受習近平委託,與其他幾次不同之處在於,本次沒有談及「反腐」;而其他幾次分別談了反腐的「目標」、「手段」等。

王岐山反腐無退路

12月18日,旅美學者吳祚來關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反腐無退路的分析文章,引起各界媒體的關注。

作者認為,主要有三個方面原因:

第一,打擊中共國級大老虎,不可能有退路,這是中共內部的政治派別之爭,也是你死我活之爭。

第二,周永康、徐才厚、薄熙來等大老虎都是江澤民養育提攜的重臣,江澤民的政治勢力裹協了胡錦濤十年,如果不予以清除,勢必還會嚴重影響到習近平時代。

第三,中國經濟已被中共貪官們掏空,習近平和王岐山面臨的問題嚴峻,如果拿不下周永康等國級老虎,只選擇性地打擊小老鼠,難以換取民心。

不過文章還指出,王岐山的「反腐敗永遠在路上」一說,如果不能在制度層面上予以解決,不能通過權力分立的政治模式解決公權力腐敗,反腐敗只會永遠在一條不歸的路上。

中共十八大以來,國家級落馬老虎已經4個,但外界認為,還有更大的老虎尚未出籠。2015年哪個國級「大老虎」率先中箭,各界翹首以盼。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