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軍戰機被擊落 約旦飛行員遭IS俘虜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訊】約旦軍方週三表示,在敘利亞北部對伊斯蘭國組織的空襲行動中,聯軍一架飛機被擊落,一名飛行員被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抓走。約旦軍方發表聲明,要求伊斯蘭國組織對飛行員的生命和安全負責。

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說,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敘利亞北部城市拉卡附近擊落了這架飛機。

拉卡是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的主要基地。電視畫面顯示了飛機殘骸,以及被抓飛行員的證件。

不過最新消息指,美國軍方稱,有證據充分顯示,這架戰機並非遭伊斯蘭國擊落。至於戰機為何墜毀則沒有詳細說明,只表示會全力營救被俘的飛行員。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稱,這名飛行員是阿拉伯人。目前其命運如何還不清楚。

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今年早些時候佔領了敘利亞東部和伊拉克西北部的大片地區。

約旦、巴林、沙特和阿聯酋這四個阿拉伯國家,加入了美國領導的反伊斯蘭國聯盟,參與空襲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目標的行動。

9月底以來,聯軍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進行了約550次空襲。此前沒有聯軍戰機被擊落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