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亞裔競選洛杉磯市議員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訊】目前洛杉磯市人口中,亞裔佔11.3%,非裔佔9.6%,但15個選區中有三位非裔議員,亞裔為零,而女性議員只有一位。但明年會有兩位韓裔參選,可能會帶來一些驚喜。

迄今為止,胡紹基(Mike Woo)是曾在20年前、兩度擔任洛杉磯市議員的亞裔。之後亞裔就未曾出任洛市市議員。

Cal Poly Pomona環境設計學院院長胡紹基:「一方面,我是南加州亞裔美國人的代表,但同時我也要牢記我的責任,我選區裡絕大多數,大約95%的選民不是亞裔。」

下次市議會選舉日期是3月3日。同現任議會主席韋森(Herb Wesson)競選第十區議員的是在南韓城執業的柳(Grace Yoo)律師。她表示,作為一個亞裔女性,她會讓議會更多元。

洛杉磯市議會候選人Grace Yoo:「我認為需要的是理解多元文化的人,且要能體恤他人。我認為需要來自城市各處的代表,而不只是特定區域。」

43歲的柳律師出生於韓國,三歲時來美。近日洛市選區重新劃分時,韓國城被切割到兩個選區。

洛杉磯市議會候選人Grace Yoo:「我相信當有色人種社區團結起來,會比單打獨鬥走的更遠。我無法只靠特定族群的選票進入議會,我需要每個人的支持。」

這次另一位參選的韓裔,是現年39歲、要爭取第四選區席位的劉大衛(David Ryu)。他也是孩提時代就來到美國,已募集到目前最高、超過26萬元的競選資金。

上個月,聖地亞哥(San Diego)選出了近五十年來第一位亞裔議員。共和當的凱特(Chris Cate)在一個新劃分的、包含三成亞太裔選民的選區當選。

新唐人記者李珊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