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千教師討薪 數百警攔截抓捕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22號,河南省信陽市固始縣上千中小學教師聚集縣政府,抗議政府沒按時發放績效工資又剋扣工資。當天下午,2名教師被捕後釋放。23號政府派出數百警力攔截老師,抓捕數名老師,學校鎖大門,不許老師上訪。

固始縣中小學約有兩萬名老師,2009年實行績效工資制度以來,老師們的工資從沒有按月足額發放過,每半年發放一次的績效工資常被拖欠。老師們從本月20號起開始到縣政府維權。

固始縣中學夏老師:「教師的工資特別低,我們從上周六20號開始維權,當天縣政府去了一兩百個老師,昨天22號去了一千老師吧,今天下午大概去了一兩百,昨天抓的老師都放了,今天派了很多便衣警察在各個路口把老師的隊伍打散,抓走老師,很多老師被攔截去不了縣政府。」

老師們表示,他們沒有罷課,沒有課的老師去上訪,沒有耽誤到學生課業,並譴責中共官媒報導不實,醜化老師。

固始縣中學黃老師:「昨天抓,今天也抓,今天好多便衣抓得好嚇人,直接來強制暴力。很多老師都想去,上頭給校長下達死命令,學校鎖大門封鎖,不許老師上訪。昨天去很多老師,結果官媒只報導去兩百人,我當老師已經9年了,可是我的工資每月打卡才776元,確實很低啊,我們又不是政府人員說有其他收入,但是好多記者報導老師藉工資鬧事。」

老師們表示,工資低他們忍受多年了,這次集體維權,原因是半年績效工資遲遲才發,加上承諾的漲工資沒有實現,每個月還要扣掉18%。

固始縣小學吳老師:「績效沒有按月發,半年領一次2000塊錢,現在又從績效每個月扣18%,引起老師公憤,我們每個月打在卡上的工資才700多塊錢,現在生活開銷這麼大,男老師娶老婆都很困難,買間房子都要幾十萬,根本買不起。」

此外,有老師稱一直沒有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甚至連養老保險都從自己的工資裡扣。

固始縣中學李老師:「打到工資卡上才700多塊錢,咱們還有孩子,老的小的都要養,就是不能生活所以咱們要維權,扣的養老金、績效放發就行了,工資和周邊的縣城差不就行了。有三個老師在維權的路上發生車禍了,現在還在醫院。

老師們的維權目標為:

1、執行國務院259號令,停止收繳養老金、失業險,並返還之前違法扣除部分

2、足額發放十三個月工資,不能將十三個月工資納入績效部分。

3、班主任費和津貼發放到位。

4、績效工資70%的基礎部分按月發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