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24字重要論述 張高麗開會說錯4字不認賬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十八大後提出了所謂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並用24個字來表述。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在一次會議上,談及這24個字時,居然說錯了4個字還渾然不覺,還聲稱自己沒有講錯。

香港《動向》第12期報導,張高麗在參加國務院部委辦書記、部長生活會議上談學習心得時,談及如何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把二十四個字,八個詞中「敬業」說成是「尊重「,把「友善」說成「友誼」。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習近平十八大後提出的重要論述,一共24個字,包括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等。如此簡單的詞語張高麗居然講錯,與會者議論紛紛,他卻絲毫沒有覺察到。張高麗看到下面有人在議論,還反問說:「我有講錯?沒錯吧。」

張高麗是靠拍上江澤民當上常委的。他在擔任深圳市委書記時開始被江澤民提拔,直到進入政治局。2000年2月,張高麗任深圳市委書記期間,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在廣東首度發表「三個代表」講話后,隨即赴深圳考察。

張高麗擔任山東省省長後,江澤民前往山東考察。張高麗則大拍馬屁。在江澤民經由的地方都掛上寫有江澤民說過的話的巨型橫幅。

2006年5月1日,江澤民在張高麗的陪同下去泰山還願。張高麗不僅下令封山,還讓8個人把坐轎子的江澤民抬上山,自己跟在後面「護駕」。

張高麗還因為迫害法輪功,受到「追查國際」通告追查。據分析,張高麗權力已經被架空,政治上被邊緣化。隨著江系集團人馬的逐漸被清算,中共三大現任江洗常委劉雲山、張德江、張高麗的情勢危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