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附近廟內設私人會所 內部設奢華配套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2月15日訊】作為北京市文物保護單位、北京市中心故宮附近的嵩祝寺及智珠寺內,設有豪華餐飲、住宿服務,部分區域甚至成為只對少部分人開放,可以「坐龍椅」的私人化高檔消費場所。

大陸媒體12月15日報導,記者近日調查發現,位於故宮附近的嵩祝寺及智珠寺作為北京市文保單位,牆高、巷深、大門緊閉。成為了只對少部分人開放的可以燒香、「坐龍椅」的私人化高檔消費場所。

當記者想以參觀文保單位的名義進入智珠寺西北部的院子時,受到保安阻攔。隨後,記者聯繫到了「嵩祝名院」餐廳的工作人員,被告知要預約才能就餐。後來,記者進入智珠寺西北部的院內,看到多間古建築內都設有大型餐桌。其中一間近百平方米、裝修奢華的大殿內還搭建了「龍椅」、屏風、戲台。

工作人員說:「『龍椅』和屏風是按照故宮內的樣式和比例仿造的,來就餐可以坐上去照相,戲台是唱戲用的,有些來就餐的領導喜歡聽戲。」

據了解,這裏晚餐的費用最低為人均800元。如提高標準,可達人均一兩千元。

據嵩祝寺和智珠寺周邊的居民反映,寺內經常有豪車出入,是私人會所,裏面的活動有時候搞到很晚,聲音很大,非常擾民。

記者對此事進行了舉報,「嵩祝名院」一名工作人員稱,他們不開門是因為這裡是公司辦公場所,沒有對外經營。

這家「嵩祝名院文化有限責任公司」到底是怎樣一家企業?記者查詢到,2007年,市佛協與部分此前佔用該處房產的企業簽訂了租賃協議,嵩祝名院與另外幾家租賃企業將公共資源長期進行奢華的私人化餐飲、住宿、會議等商業經營活動。

去年初,北京市文物局就曾回應,確認兩寺廟內,部分範圍被用作餐飲場所從事商業經營活動,至於其經營活動是否報批、還需進一步查實,此後並無下文。

2013年7月,北京媒體再次報導「兩寺經營會所被曝光半年後仍在營業」,但至今都沒能推動主管部門將這個「公開的秘密會所」關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