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內涵!習近平公祭後去了江澤民一生不敢去的地方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12月13日是首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當日,習近平出席了公祭儀式並發表講話。公祭結束後,官媒報導稱習近平乘車前往鎮江考察,迅即引起大陸網友關注與熱議,紛指習近平此舉極富內涵,原因是江澤民對「鎮江」之名極為忌諱,一生從未涉足。

習近平考察鎮江意在鎮「江」?

據陸媒網易報導,13日中午,在出席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后,習近平先後到鎮江和南京「考察調研」。報導說,習近平參觀了基層衛生院、農業示範園和農民家庭,並於當地民眾就民生、保障等問題「交流」。

頗受關注的微博「學習粉絲團」博主,在同日發出「白天參加完公祭儀式后,去鎮江考察……」的博文後,連續給出「威武」、「給力」的表情符號,迅速引起網友圍觀並熱議紛紛。

網友「一江蠢水」說:「公祭日去鎮江?太內涵了……」;

「彭Welcome」亦表示:鎮「江」?準備動刀了?

「都說Jay然相Fans這個名字不能改」則一語道破:網友說,某個人從來不去「鎮江」[哈哈],明白為什麼嗎?

更多的網友則是心照不宣:

天下-有雪:鎮江是前任一輩子老老虎不敢去的地方。

粉筆頭cc:鎮江的江水裡沒有什麼動物?打一四條腿小動物。猜對有獎[哈哈]

江淮之間:鎮江,多令人遐想的名字啊,第一次覺得「高大上」。

浪博里:鎮江?鎮江!!!

迦樓羅o:鎮江!!!鎮死老毒物!

歐陽鑫鑫:評論好歡樂,作為鎮江人頭一次看到把鎮江解讀得如此歡樂

江澤民恐懼「鎮江」一生未涉足

據悉,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雖一度出任中共總書記,但對姓名吉凶卻極為迷信。「鎮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被江澤民極其忌諱,不但一生不敢涉足此地,而且對含有此二字的一切人事都非常敏感。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2000年12月有一位叫鄭鎮江的軍事戰略專家叛逃美國,有知情人透露,消息上報江澤民后,沒想到江非常惱怒,說「要不惜一切代價將人找回來」,理由是「不能讓他在海外到處『鎮江』。」

2005年4月30日通車的潤揚大橋,是江澤民耗資五十億人民幣興建的一座橫跨長江連結鎮江與揚州的長江公路大橋,此懸索橋全長四千七百公尺。2000年10月20日,江澤民參加了大橋奠基儀式,並親手揭起奠基石上的紅綢。

潤揚大橋原名叫「鎮揚大橋」,因這座橋連結鎮江與揚州所得名,可揚州是江澤民出生地,江澤民一聽「鎮揚」就變了臉,這豈不是要鎮住他嗎?叫「揚鎮大橋」也不行,因為十五屆政治局常委李嵐清是鎮江人。情急之下,有人想起鎮江的古名叫「潤州」,遂將大橋改名為「潤揚大橋」,江澤民這才拍了板。不過,據說江對於自己出生地河對面的「潤州」為何改名為「鎮江」,一直耿耿於懷又百思不解。

相關文章